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化东宝:胰岛素19Q3增速亮眼,甘精胰岛素获批在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齐震 2019-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9年三季度报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08%。通化东宝发布19年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0.57亿元,同比增长2.41%;归母净利润6.88亿元,同比增长0.08%;扣非归母净利润6.88亿元,同比增长3.40%。公司19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14.14%;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36%;扣非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1.99%。

胰岛素业务19Q3单季度增速亮眼,甘精推广使销售投入增加明显。公司胰岛素业务主要由母公司负责,因此母公司业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胰岛素的销售情况。根据母公司报表,母公司19年前三季度营收增速恢复至12.37%,19Q3单季度营收增速达到35.05%,我们预计,胰岛素前三季度销售增速有望恢复至15%左右,19Q3单季度增速可能达到40%以上,这一方面是由于公司胰岛素渠道去库存持续推进,另一方面则是与18Q3业绩基数较低有关。但同时也需要注意到,母公司19Q3营业收入仍呈环比下降,我们推测,公司胰岛素渠道去库存仍在进行中,目前尚未彻底完成。随着国家分级诊疗逐步推进和新的基药目录的推出,公司加快乡镇医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开发力度,基层市场覆盖率与医生粘性不断提升;同时公司继续深化与商业公司的合作,保证胰岛素和针头试纸的终端覆盖。考虑到18下半年业绩基数较低,预计公司胰岛素业务19年全年有望实现稳健增长。公司整体业绩增速低于母公司业绩增速,这主要与房地产业务确认收入显著减少有关。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19Q3单季度期间费用率达到44.77%(+8.57pct),这主要是由于甘精胰岛素即将获批上市,公司提前进行市场推广及学术教育,导致销售费用率上升至34.63%(+11.28pct)。销售投入的增加虽然短期拖累利润增速,但将有助于甘精胰岛素上市后的快速销售放量。

围绕糖尿病治疗布局多产品研发,甘精胰岛素有望年内获批上市。公司围绕糖尿病治疗领域,积极布局多种产品的研发。根据公司公告及CDE数据披露,胰岛素类似物方面,公司甘精胰岛素于19年5-6月份完成生产现场检查和抽样工作,并于19年9月完成三合一审评,有望19年获批上市;门冬胰岛素于19年3月申报生产,并于4月份获得受理,预计20年获批上市;门冬胰岛素50预混于19年3月完成患者入组,门冬胰岛素30预混计划于19年完成患者入组;地特胰岛素与赖脯胰岛素处于临床准备阶段。公司还与法国Adocia公司合作,共同推进第四代胰岛素的开发,超速效型胰岛素类似物(THDB0206)计划19年底完成临床前研究,并于20H1申报临床。GLP-1类似物方面,利拉鲁肽于19年6月完成III期临床首例患者入组,度拉糖肽正在开展临床前研究。口服降糖药方面,瑞格列奈、曲格列汀及西格列汀等产品有望于20年以后陆续获批上市。甘精胰岛素等在研产品的陆续上市,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8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3%、18.5%、18.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8%、22.3%、21.5%,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80元,相当于2020年4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与获批进度不及预期、胰岛素销售及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