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业绩符合预期,全年高增长有望延续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铁林,朱国广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6.7亿元,同比增长119.3%;实现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62.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64.2%。 l 业绩符合预期,核心品种持续快速放量。分季度来看,2019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亿元,同比增长84.6%;实现归母净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52.4%,业绩符合预期。核心产品方面:1)三联苗:预计前三季度累计销售300万支,我们预计全年有望销售400万支左右。此外,公司的三联苗冻干剂型已报产,我们认为长期影响不大;2)HPV疫苗:我们预计前三季度四价和九价累计销售约为550-600万支,我们预计全年销售累计将超800万支。核心品种批签发方面:1)三联苗:2019年1-9月批签发428万支;2)4价HPV:2019年1-9月批签发为397万支;3)9价HPV:2019年1-9月批签发188万支;4)五价轮状:2019年1-9月批签发299万支。

研发管线不断丰富,长期发展趋势清晰。公司为国内研发能力与销售能力兼备的疫苗龙头,目前正处于代理产品在国内爆发增长以及重磅自研产品即将进入兑现期的关键时间节点,同时在目前疫苗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已基本确定的大背景下,无论是短中期还是长期,我们都坚定看好公司会不断做大做强,成为国内疫苗行业崛起的领军者和最大受益者之一。研发管线方面:23价肺炎多糖疫苗即将报产;狂犬疫苗(MRC5)三期临床阶段;四价流感疫苗三期临床阶段;15价肺炎结合疫苗一期临床结束;福氏宋内氏痢疾双价结合疫苗二期临床中;四价流脑结合疫苗二期临床中;四价重组诺如病毒疫苗临床准备中。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54元、2.12元、2.87元,对应PE分别为32倍、23倍和17倍。考虑到公司自有产品和在研产品不断放量,同时公司还战略布局了生物药和细胞治疗,我们认为公司长期高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出现疫苗事件或政策变化的风险;在研产品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重磅产品销售情况或低于预期的风险;默沙东代理关系或取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