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月度投资策略:可选增速加快促进社零回暖,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谷茜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今年以来全球经贸增长持续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随着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消费环境不断改善,消费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升。此外,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税收收入自5月份以来连续下降,前三季度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29.7%,同时增加地方专项债的规模和加快发行进度,其效果正在不断显现。我们建议投资思路保持防御性,重点关注具有一定抗周期性,景气度较高的细分行业,同时关注三季报期业绩符合预期及超预期的实体零售企业,主要关注以下几条主线:1)当前食品类价格对CPI的贡献超过70%,因供给偏紧带来的猪肉价格增长影响食品CPI涨幅扩大,以食品为主的必选消费品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与CPI正相关的超市板块具有一定布局价值:永辉超市、家家悦;2)百货行业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最为明显,在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放缓及电商不断分流的消费环境里,行业积极挖掘体验式新型消费亮点,龙头企业选择发展购物中心丰富实体业态提升坪效客流,我们认为低估值龙头具备估值修复的机会:天虹股份、王府井;3)在消费升级潮流下,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大众消费市场仍然存在较大的增量红利发掘空间,且具有政策倾向性扶持,龙头企业通过布局下沉市场的长尾消费渠道,可以有效增强盈利护城河,提升行业集中度和细分领域景气度:苏宁易购、南极电商。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政策落地效果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