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业绩加速趋势明显,牵手华为阿里加快国产化进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加速趋势显著。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10.53亿元,同比增长 15.04%,净利润 1.29元,同比增长 21.15%,扣非净利润 1.1亿元,同比增长 34.01%;其中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长 31.6%,扣非净利润增长 56.43%,显著加速。

对接阿里数据库,为国产化替代提供更强大的 GIS+数据库组合方案。 公司SuperMap GIS 平台与阿里 PolarDB 数据库实现对接,并为阿里云栖大会提供了流式空间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演示的技术支撑。阿里 PolarDB 的发布,以及与 SuperMap GIS 平台级的对完成,为国产化替代提供了更强大的 GIS+数据库组合方案。

成为华为“ 沃土数字平台” 标配的 GIS 基础平台软件。 9月 20日,在 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 HUAWEI CONNECT 2019)期间,华为与公司举行了“ 沃土数字平台” 签约仪式。华为一直十分看重 GIS 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交通等领域的重要作用, 在此领域与超图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 沃土数字平台” 致力于为数字世界打造底座, GIS 则是这一底座不可或缺的工具。此次签约之后, SuperMap 将作为华为“ 沃土数字平台” 标配的 GIS 基础平台软件,与华为及华为众多生态合作伙伴一起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万亿数字化产业。

发布《空间三维模型数据格式》标准,奠定 VR/AR 等空间三维行业应用基石。

2019年 7月,公司提案发起的《空间三维模型数据格式》团体标准发布。该团体标准定义了一种开放式可扩展的三维地理空间数据格式——Spatial 3DModel( S3M) , 对倾斜摄影 模型、人工建模数据、 BIM、点云、三维管线、二维/三维点线面等各类数据进行整合,适用 于海量、多源异构三维地理空间数据和 Web 环境下的传输与解析,为多源三维地理空间数据 在不同终端(移动设备、浏览器、桌面电脑)地理信息平台中的存储、高效绘制、共享与互操作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通过将 BIM 数据生成 S3M 缓存,提高了数据传输速度以及终端可视化效果。该标准是我国地理信息首部团体标准,对于推动我国三维地理空间数据的共享及深入应用具有重要作用。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极为稀缺能够在基础软件领域战胜海外巨头取得市场龙头地位的企业,业绩加速趋势显现,近期推出股权激励方案释放向上潜力,公司在国土空间规划、时空信息云平台、军工、环保、城规、海外等各个新兴业务中长期均具备巨大发展潜力,预计 2019-2020年 EPS 分别为 0.46、 0.57元,维持“ 买入-A” 评级, 6个月目标价 20元。

风险提示: 土地三调市场落地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