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三季报点评:利润增长逐季加速,新需求持续释放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20日晚,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点评:

2019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继续加速

2019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14.16%;实现归母净利润8767.99万元,同比增长31.6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780.81万元,同比增长56.43%。2019Q3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的同比增速均低于收入增速,销售毛利率比上半年有一定的提升,我们认为以上两项是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长15.04%;实现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21.1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34.01%。

新需求开始释放,新一轮成长悄然开启

根据中国政府采购网的数据,公司于2019年08月15日顺利中标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中标金额为485万元。根据自然资源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暂行办法》,在国家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上,开发全国统一的自然资源登记信息系统,实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信息的统一管理。我们认为,未来省市县各级相关部门将陆续开展相关的信息系统建设,公司有望受益。7月18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建设和现状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托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建设和市县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工作,公司已经建立了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及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预警管理系统,围绕规划全过程,构建规划数字化应用生态,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政策助推下分享国土空间规划所带来的新机遇。

超图是“中国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有望受益于国产替代

公司是国内GIS软件的龙头厂商,拥有自己的精益敏捷研发管理体系,在引领创新的同时也保障了产品质量。公司积极构建生态伙伴体系,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地理信息产业生态链。2017年,公司发布SuperMapGIS9D系列产品,融合了跨平台GIS、云端一体化GIS、新一代三维GIS、空间大数据四大技术体系,全面兼容国产软、硬件,满足多行业、多层次的GIS应用需求。近期,公司再次荣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8年度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称号,有望受益于国产替代。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登记长尾需求等的不断释放,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18.58、23.50、29.5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10、2.74、3.57亿元,对应PE为37.03、28.44、21.82倍。给予公司2019年45倍的目标PE,对应的目标价为21.1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系统建设需求低于预期;国土空间规划系统建设需求低于预期;不动产登记长尾需求低于预期;国产化替代进程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