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德生物:伴随诊断市场景气,营收保持高增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黄卓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 21日,公司公告 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12亿元, 同比增长 32.84%;归母净利润 1.08亿元, 同比增长 13.54%;扣非归母净利润 0.92亿元, 同比增长 11.39%,基本每股收益 0.75元。

公司营收、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环比改善显著受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增速相对较低,若剔除其影响,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1.31亿元,同比增长 37.09%。2019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47亿,同比增长 35.7%( 2019Q134.11%; 2019Q229.14%),其中试剂板块预计保持 25%左右平稳增速,检测服务增速较快;

不考虑股权激励, 2019Q3实现归母净利润 4390万元,同比增长66.92%(2019Q130.46%;2019Q237.39%),环比改善显著。

新品市场开拓顺利,产品线丰富2019前三季度公司新产品主要进行市场开拓工作, BRAC 1/2目前进院情况顺利,未来成熟期市场空间有望破亿,此外公司多联 PCR 产品通过一次检验满足多种基因突变的临床需求, 有较好的产品替代优势。 此外公司与Liy 等跨国药企实现临床研究合作,有望推动产品在海外的销售放量。

伴随诊断行业景气度高,公司有望收获创新药浪潮红利目前创新药浪潮如火如荼,公司作为伴随诊断龙头企业,有望获益:( 1)公司加强和海外药企合作,从而贡献收入并增强和药物的粘性(海外可以走同步报批绑定使用的路径),海外收入未来会增长较快;( 2) 国内靶向药陆续进入医保,伴随诊断渗透率有望提升,从北京市医保政策来看, NGS产品和 PCR 产品均纳入医保,未来伴随诊断院内市场有望不断规范化,公司国内销售重心为院内市场, 有望享受政策利好;( 3) 随着肺癌靶向药检测突变类型增多, 公司在 PCR 产品领域积累较深, 并率先推出多种 PCR多联产品, 有望逐步替代单联产品。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 5.81/7.47/9.4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42/1.97/2.73亿元,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97/1.34/1.85元,考虑到公司为肿瘤伴随诊断稀缺标的和龙头企业,未来成长性较好,给予 2020年 65倍 PE,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CR 市场竞争激烈,产品面临降价风险; NGS 新产品市场推广进度存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