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洽洽食品:Q3业绩超预期,坚果持续发力,品牌日渐年轻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超预期,瓜子稳增、坚果表现亮眼

公司Q3实现营收12.32亿元,同增19.0%,增长较前两季度明显提速,其中在同比提价因素消除后红袋仍保持高个位数增长;蓝袋增长超30%;小黄袋增长实现翻倍,预计大概率完成全年8-9亿元含税收入指引。Q4在双十一、双十二及明年春节提前带动年货节提前等影响下,预计公司传统旺季Q4仍可维持较快增长。受产品结构升级和坚果生产自动化水平提升、规模效应显现,公司整体毛利率持续改善,Q3季度毛利率达35.9%,同比+1.2pct,环比+2.5pct。Q3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5.9%,同比+1.1pct,预计主要系线上促销费和线下与分众合作导致推广费增加;管理和研发费用率合计5.0%,与去年同期持平;财务费用率降至-0.4%,同比-0.8pct,主要系利息支出减少,本季度短期借款减少0.76亿元。Q3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1.80亿元,同增37.8%,扣非归属净利润1.45亿元,同增36.4%。毛利率提升+财务费用率降低+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投资收益增加,Q3公司净利率同比提高2.0pct至14.6%。

营销发力,品牌年轻化转型

公司今年加大了主力产品的营销力度,力求品牌焕发年轻活力。(1)瓜子:推出“网红瓜子”年度新品,主攻年轻人市场。大包装(500g)里的独立内涵小袋印制潮流语录,引发共鸣进行情感营销。(2)坚果:小黄袋升级“掌握关键保鲜技术”新包装,并与分众合作加快在核心城市的推广布局,加大对主流消费者核心生活空间的渗透以强化洽洽坚果的品牌认知。(3)跨界营销:3月公司与春纪跨界合作推出瓜子脸面膜礼盒;9月与潮流设计师推出限量联合的“红袋香瓜子”帆布鞋;10月与网易云音乐推出了限量版的“蓝袋乐享包”及“网易乐享礼盒”,圈粉年轻群体;同月与LV合作设计师推出国潮高定礼盒,打造品牌高端形象。

投资建议

由于坚果增长和毛利率改善超预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8/1.27/1.46元/股(上调7%/9%/9%),对应PE分别为27/23/20倍(按2019/10/17收盘价计算)。公司坚果增长表现亮眼,毛利率持续改善为业绩释放弹性,营销发力促成品牌年轻化转型,稳步获取年轻消费者心智。公司聚焦瓜子和坚果两大核心品类,内部事业部制改革激发活力,外部产品创新、渠道建设、品牌营销等多方拉动增长,5年计划百亿营收规模可期。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坚果增长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固定资产折旧大幅增加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