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流动性双周报第45期:央行强调政策稳健,关注税期资金面

来源:长城证券 2019-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截至10月18日,央行本周内资金净投放2300亿元。其中逆回购300亿元,MLF投放2000亿元。近两周,银行间资金面整体平稳,短端利率微降,长端利率上涨较多,上交所回购利率全面上涨,SHIBOR利率全面下降,同业存单利率小幅波动。截至10月18日,相较于两周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5BP至3.19%;国开债收益率上涨4BP至3.58%。近期央行在货币政策表态上强调继续稳健,关注缴税期资金面变化。

政策关注

10月14日,央行微信公众号发文《央行票据是适合中国国情的货币政策工具》。

10月16日,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称,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0月17-18日,央行行长易纲在G20上表示,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表示,当前CPI上涨是结构性上涨,价格主体平稳,货币政策有比较充裕的操作空间;专项债正加快发行,四季度基础设施投资有比较好的回升势头;随着稳定猪肉生产的一系列政策落地,价格会经过一段时间回归正常区间。

经济数据

10月15日,央行发布9月金融数据,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4%,前值为8.2%,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3.4%,前值为3.4%;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加2.27万亿元。

10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3.0%,预估为2.84%,前值为2.8%。中国9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1.2%,预估为-1.31%,前值为-0.8%。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第三季度GDP当季同比为6%,预期为6.08%,前值为6.2%。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为5.8%,预期为5.22%,前值为4.4%。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为5.4%,预期为5.45%,前值为5.5%。9月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同比为7.8%,预期为7.77%,前值为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