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2019年10月第3周周报:大宗化工品持续低迷,关注苏北复产进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板块表现:本周化工板块(申万)下跌1.78%,上证综指报收2938.14,本周下跌1.19%,深证成指下跌1.38%。

本周个股表现:本周化工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恒天海龙、*ST盐湖、科斯伍德、亚士创能、日科化学、光正集团、中简科技、百合花、*ST东南、浙江众成。其中恒天海龙于13日公告称,温州康南以5.81亿元拿下恒天海龙23.15%股权,取代兴乐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苏北化工园区复产工作取得进展:10月18日连云港市明确了化工园区复产工作的整治标准、流程以及工作要求,此外盐城市也根据8月底发布的复产工作流程,于9月底相继通过了丰山集团和兄弟维生素的港区初审、区级验收环节。苏北化工园区的优质化工项目复产有望,我们推荐的中旗股份所在园区较为规范,供应链稳定性较高,有望率先复产。

中东局势紧张增加原油供应不确定性:中东地区今年下半年以来相继发生英国、伊朗油轮被扣押,沙特原油设施和伊朗油轮被袭击等事件,虽然事件本身对国际原油供应的实际影响有限,但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对国际原油供给造成的不确定性凸显,我们维持油价升温的判断。

重点化工品跟踪:本周对于我们监测的154类重点化工品,环氧氯丙烷(+11.64%)、辛醇(+6.85%)、丁苯热塑橡胶SBS(+5.26%)、NYMEX天然气(+4.37%)、钴酸锂(+2.92%)。环氧氯丙烷保持自9月份以来的涨势,华东市场市场价由9月初最低价11400元/吨上涨至本周17750元/吨,累计涨幅达56%。

投资建议:目前化工周期品整体尚处于低迷状态,建议重点关注苏北有望复产的企业及轮胎和新材料板块。其中,受益于海外产能的释放,轮胎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有较强支撑;之前受天嘉宜爆炸事件影响停产的苏北化工企业,近期进入核查阶段,中旗股份有望受益;昊华科技定增项目顺利落地,其核心产品PTFE受益于5G建设带动覆铜板和光缆需求增加,市场空间较大;日科化学竞争对手的17万吨/年CPE产能即将停产,19万吨ACM(CPE的替代产品)产能目前处于满产满销状态,业绩弹性大。

风险提示:原油供给大幅波动,贸易战形势继续恶化,汇率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天海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