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周报:九月信贷规模结构俱佳,结构性存款监管到来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亚婕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9月信贷规模和结构延续改善,居民储蓄保持平稳之下,主要来自企业短贷和中长贷显著多增,但也存在一定季节因素。社融方面,增量回暖略超预期。目前行业基本面稳健,近期系列监管政策落地、以及宏观外部环境缓和助力行业估值修复,行业指数P/B(LF)回升至0.91,年末板块轮动和海外增量资金流入利好银行板块,关注月末三季报披露业绩情况,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的标的存在相对收益空间,我们继续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以及业绩稳健估值低位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

本周重点事件:

1)10月1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对区域性银行来说,《通知》对衍生品交易资质的要求可能使它们不再有权限发行结构性存款。这将带来30%左右的结构性存款规模下降。对有资质的银行来说,本次监管政策在产品设计上比较温和,不仅预留了充足的过渡期,也没有对结构性存款内嵌的衍生品在面值、期限、履约价、衍生品定价方面做出要求。所以头部银行的压力主要来自销售行为的规范上。

2)央行公布9月金融和社融数据: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同比多增3069亿;人民币存款增加7193亿元,同比多增1709亿;新增社融2.27万亿,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2550和1383亿元,社融余额同比增速10.8%;M2增速8.4%,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0.1个百分点。1-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63万亿,同比多增4867亿;人民币存款增加13.22万亿,同比多增1.21万亿;新增社融18.74万亿,同比多增3.28万亿元。

板块数据跟踪

本周A股银行板块上涨0.0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08%,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1.17个百分点。按中信行业分类,银行业在一级行业板块涨幅排名5/29。个股中,青岛银行(+4.09%)、浦发银行(+2.65%)领涨板块。

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300亿元;此外,央行发行互换票据60亿元,MLF投放2,000亿元。 SHIBOR:本周SHIBOR曲线上浮。隔夜SHIBOR利率上行40.3 bps至2.618%,7天SHIBOR利率上行10.0 bps至2.691%,1个月SHIBOR利率降1.4 bps至2.713%。

风险提示:1)资产质量受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2)政策调控力度超预期。3)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4)部分公司出现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