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研究报告:黎明前的黑暗,注意攻守转换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肖承志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综述: 本周沪深 300下跌 1.08%,如果剔除周一由贸易战缓和带来的情绪面影响,周二至周五累计下跌 2.12%。市场下跌影响因素有通胀超预期、 3季度经济数据较差等。整体上看, 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市场短期仍然存在下降空间,虽然我们无法预测市场下跌的点位,但用“ 黎明前的黑暗”形容再贴切不过了。从博弈角度看,经济下行对市场宽松的预期会增强、北上资金仍然在持续买入、成长板块的调整会越来越充分。但既然是黑暗,即意味着市场可能还存在最后一波跌势,此时需要注意的是攻守转换。操作上建议前半周仍然持有金融和周期股以防御为主,静观其变,因为本周周期股的成交占比继续创下一年新低。食品饮料本周仍然被北上资金净卖出 11个亿,电子紧随其后净卖出 6.6亿,相反计算机净流入 4.9亿。大金融、医药、家电和地产仍然北上资金净流入的聚集地。 展望下周,周期股或重回关注,金融板块仍然还是重要的避险工具,成长的成交占比分位回落至 75%附近,尚未到达一个舒适的买点,消费板块结构出现分化,关注家电。我们认为 10月调整是未来 11月 12月上涨的一个必要条件和重要基础,维持 10月调整的整体观点不变。

A 股资金跟踪:产业资金: 本周全市场解禁规模为 1613.0亿元,其中沪市为 798亿,深市为 16亿,中小板 72亿,创业板 728亿。预计未来一周解禁规模为 290亿元,较上周减少 1338亿元。未来四周解禁规模为 1850亿元,较上周减少 1152亿元。 杠杆资金: 10-17日,两融余额 9647.24亿元。 沪深港通: 北向资金流入 96.05亿元,南向资金流入 68.74亿元。 ETF 规模: ETF 净流入-10.71亿,股票型净流入-35.79亿。 公募基金: 本周新发行基金 5只, 本周新发行基金份额为 9.74亿份。

风格/板块配置: 从风格来看,本周市值风格偏向大盘,中证 100下跌最少。从成长/价值风格来看,大盘价值相对占优。 规避消费、成长,配置金融、周期。

博弈存量指标: 两市日均成交额上升至 4350亿附近,市场存量规模止跌回升,升至 1.10万亿附近,博弈存量升至 0.394。虽然指标回升,但扣除周一的影响仍然是下降,缩量调整在所难免。

新股: 本周证监会核准了 4家 IPO 批文。新股开板收益率平均为234%(以下统计不含科创板),较 9月提升 45个百分点; A 类账户 10月份打新收益率 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 5.81%; B 类账户打新收益率 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 5.54%; C 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 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 3.65%, 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 2.5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