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度观察(2019年第42周):市场预计美联储10月大概率再度降息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沈新凤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生产消费双双下滑,9月工业产出环比降0.4%,预期降0.1%,前值自升0.6%修正至升0.8%;制造业产出环比降0.5%,预期降0.2%,前值自升0.5%修正至升0.6%。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9月零售销售环比降0.3%,预期升0.3%,前值自升0.4%修正至升0.6%。经济数据的疲软增加了美联储月底降息的概率。欧元区9月CPI同比终值升0.8%,预期升0.9%,前值从升0.9%修正为升1%,低于此前预估的近三年低位。欧元区、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分别为-23.5与-22.8,市场预计经济会进一步恶化。英国通胀创2016年12月以来最低。日本9月核心CPI同比升0.3%,刷新2017年4月以来新低,8月工业产出同比终值降4.7%,制造业持续下行趋势明显。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同时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市场认为美联储10月再次降息概率极高。据10月18日的CME “美联储观察”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85.0%,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15.0%。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虽然中国CPI进入“3”时代,货币政策也不必收紧。

10月17日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但随后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了Letwin修正案,这个修正案要求鲍里斯政府在把与欧盟达成的新协议拿给议会投票之前,必须先让那些能确保该协议得到落实的法案在议会得到通过,这很可能会令英国的“脱欧”进程超过鲍里斯此前设定的10月31日的期限。简而言之,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被搁置,而10月31日能否按计划脱欧悬而未解,英国脱欧前景又面临了较大的不确定性。

世界贸易组织(WTO)10月14日同意正式授权美国根据世贸组织对“空客补贴案”的最新裁决,对欧盟采取贸易报复措施。10月18日,美国正式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作为反制措施,欧盟方面正推动一项对进口商品征收碳排放税的计划。

本周全球主要股市普涨,受英国脱欧协议达成与华尔街财报好于预期等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忧虑有所缓解。债券收益率涨跌不一,美债收益率下行,欧日收益率上行,美债收益率仍然倒挂。工农业品涨跌互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