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应用行业周报:C~V2X四跨互联互通示范应用举行在即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下跌 2.09%,沪深 300指数下跌 1.08%,创业板指数下跌 1.09%。三季度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推动下计算机行业提前走出估值切换行情,其中我们重点推荐的自主可控领涨板块。目前时点重点关注三季报行情,并推荐业绩驱动的医疗健康 IT 和网络安全, 5G 产业链关注事件催化的车联网。从三季报业绩预告看,医疗 IT 继续保持高增长,而网络安全板块龙头公司的收入增速环比继续上行。医疗 it 关注卫宁健康、久远银海、创业慧康、万达信息等,等保 2.0等驱动下网络安全景气度有望继续上行,尤其安全审查和 VPN 相关子行业,关注任子行、美亚柏科、太极股份、中新赛克、卫士通、深信服,白马首选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

自主可控我们继续看好长期发展机会,关注操作系统新进入者诚迈科技。其它领域关注用友网络、恒生电子、科大讯飞等白马。

C-V2X 四跨互联互通示范应用举行在即,重点演示通信安全机制: 10月 22日至 24日,由 IMT-2020( 5G)推进组 C-V2X 工作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等共同举办的 C-V2X “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活动将在上海举行,届时将实现国内首次“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 C-V2X 应用展示。本次协议一致性测试相比去年“三跨”在 C-V2X 协议的网络层、消息层及安全认证机制等方面均进行了补充与完善。

将全面依据国内 LTE-V2X 标准体系实现技术开发,重点部署演示 C-V2X 通信安全机制,推动建立安全可靠的 LTE-V2X 规模化应用环境。

四跨预测试是正式路测的第一步,预示着 V2X 更进一步走向实用: 车联网是跨行业的,需要通信、交通、汽车行业群策群力、共同构建。此次“四跨”预测试是十月份正式路测的第一步,旨在验证各家厂商设备协议互联互通,以保证“四跨”应用的顺利运行。 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活动演示活动共包含 4类 V2I 场景、 3类 V2V 场景和 4个安全机制验证场景: V2I 演示场景包括安全限速预警、道路危险状况提示、闯红灯预警和绿波车速引导、弱势交通参与者提醒(可选); V2V演示场景包括前向碰撞预警、盲区提醒和故障车辆预警;安全机制验证场景包括伪造限速预警防御、伪造红绿灯信息防御、伪造紧急车辆防御和伪造前向碰撞预警防御。

关注受益上市标的: 本次活动将有 20余家国内外车企、 30余家终端厂商和安全厂商亮相, 50余个“芯片模组+终端+车企+CA平台”演示组队已经集结完毕。关注千方科技、高新兴、东软集团等参与本次演示的受益标的,同时关注车联网产业链其它受益标的中科创达、四维图新等。目前千方科技 V2X 系列产品包括自主研发的车载终端、路侧及协同控制设备等。该套系列产品可支持我国标准要求的 17种场景,涵盖了安全、效率、环保等多项应用。 9月 10日,在“四跨”预测试期间,千方科技成功通过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的“四跨”活动协议一致性测试,并成为通过该测试的首家终端设备厂商。

风险提示: 自主可控、网络安全进展低于预期; 行业后周期性;

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