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实股份:三季度传统智能成套业务、战略性新产品收入全面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 2019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80%至100%,实现 2.36-2.62亿元的净利润。 Q3单季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1.44%至 94.16%,实现 0.70-0.96亿元的净利润。业绩增长的原因有两点,第一,公司传统大型智能成套装备产品、战略性新产品等主要业务收入全面增长,带动公司整体收入及净利润增长;第二,公司节能减排环保领域哈尔滨博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部分项目实现收入,同比扭亏增利,贡献利润。

产品服务业务稳定增长,未来可期: 近年来,公司将产品应用优势、技术领先优势与产品服务充分结合,大力推进产品服务一体化战略,在 2015年签订了年合同额 7600万元的服务一体化合同, 2016年签订了年合同额9400万元的服务一体化合同,两个合同服务期都是 7年,公司在产品服务市场取得重大进展,形成了以产品销售带动产品服务、以产品服务促进产品销售,即“智能装备” +“产品服务”双轮驱动的竞争优势。随着公司产品应用的增长,服务规模不断扩大。 2018年度公司产品服务收入达到 3.48亿元, 2019年上半年度,公司产品服务业务稳定增长,实现收入1.65亿元,为公司贡献可观利润。

全自动装车机项目效果显现,有望实现持续盈利: 公司智能货运移载设备(全自动装车机)整垛直接装车、手抓式装车两种机型已发往用户现场安装,即将调试使用;新型拆垛机已完成加工制造,正在用户现场安装调试。

全自动装车机可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有批量规格袋式、箱式包装产品,需要移/装载到集装箱或货车需求的行业及领域。目前项目持续的市场拓展效果逐渐显现,各行业、领域客户需求反馈积极,该领域 2019年上半年度新签合同已超 2018年全年,经营势头持续看好,有望成为又一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战略新产品。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 2019-2021年公司的 EPS 分别为 0.31元、 0.42元和

0.51元,对应 PE 分别为 33倍、 25倍、 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技术、新产品及时转化为盈利能力的风险;收入确认的风险;

组织生产与产品及时交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