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车检测公司动态点评:收购检测站业务,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发布的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2019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65.02%-75.67%,实现1.55-1.65亿元的净利润。Q3单季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3.85%-73.21%,实现0.49-0.59亿元的净利润。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源于机动车检测系统及检测行业联网监管系统的销售。此外,预计公司2019年1-9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783.00万元,公司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995.80万元。

签订《购买资产框架协议》,收购检测站业务:为了进一步完成对机动车检测运营领域的覆盖,完善公司产业链,实现机动车检测运营领域设备供应商和运营商的升级,2019年10月16日,公司与山东正直园林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13位交易对手方就收购交易对手方持有的检测站业务、汽车保险代理业务以及二手车交易等业务相关公司的控股权签订了《购买资产框架协议》。标的公司资产的整体预估值不高于人民币60,000万元。业绩承诺为出售方承诺标的资产2020年利润比2019年利润增长10%,2021年利润比2019年利润增长20%。本次交易有助于上市公司快速获得标的公司的机动车检测市场,实现往下游检测领域延伸的经营策略,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

传统业务需求充足,环检检测系统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由于中国机动车检测行业发展时间较短,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远远滞后于汽车保有量增长,“机动车维修检测、二手车交易评估检测”等还未普及,“机动车检测市场增速”将远大于汽车保有量增速。检测市场分为:强制检测、主动参检;随着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加,机动车治理与管控的压力不断加大,在国家“提高道路安全水平及节能减排”政策背景下,强制检测覆盖预计将进一步扩大。随着驾驶人安全和环保意识的提升,除强制检测外,主动参检需求将逐渐增加。目前机动车环检系统检测仪器台体与软件部分升级与更新对应的市场增长空间约为人民币15-20亿,环检系统进行升级的费用约为10万/台。因目前市场供货数量满足不了按时完成环检升级的需求,升级完成时间延长一年至2020年5月1日。公司是市场上少数具备生产符合新标准的机动车环检系统的能力的供应商之一。环检检测标准升级将在一定时间内继续促进公司销售额的提升与利润的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05元、1.31元和1.57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39倍、3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机动车检测标准变动导致销售成本增加;设备销售不及预期;下游整合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回收风险;成本上涨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