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踏体育:经营表现出色,业绩持续性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峻豪,王学恒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2019年 10月 16日,公司公告: 2019年第三季度安踏品牌产品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 与 2018年同期比较取得10%-20%的中段增长;同期 FILA 品牌产品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 2018年同期比较取得 50%-55%的增长;其他品牌产品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 与 2018年同期比较取得 30%-35%的增长。

国信观点: 1) FILA 再创高速增长,安踏展现持续性成长; 2) 龙头品牌齐头并进, 产业链上下游亦表现景气; 3)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与消费需求疲弱,集团品牌销售不及预期;新品牌发展进度不及预期; 4)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产体育用品龙头,盈利能力强,品牌矩阵丰富,长期空间广阔。 三季度经营表现出色,我们维持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19-21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36.2%/23.1%/21.7%, EPS 分别为 2.07/2.55/3.10元, 32.9x/26.7x/22x, 横向比较,公司作为第一国产品牌龙头,估值相比李宁更具吸引力,我们上调公司合理估值至 82-85港元,对应 2020年 29-30x PE(此前为 2020PE 26x), 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FILA 再创高速增长,安踏展现持续性成长根据公告, 2019年 Q3FILA 取得 50%-55%的快速增长,结合上半年 FILA 60%-70%的增长, 我们预计全年 FILA 增长速度将高于管理层此前同增 50%的指引;三季度 FILA 折扣在 8折左右,库销比也维持在 5-6的健康水平,展现了有质量的增长。安踏品牌在本季度取得了中双位数的流水增长,延续了二季度的增速,保持了超过 5年的连续双位数增长趋势,在领先的规模下展现了优异的持续成长能力,同时终端折扣约 72折、库销比在 4-5,也较为健康。其他品牌包括迪桑特、 KOLON、 kigkow,取得了 30%-35%的增速,显示了新品牌孵化较强的能力。

全年来看,由于 FILA 正在进行少数店铺的批发转直营,将使得营收增速小幅高于流水增速;同时,管理层计划今年将FILA 店铺开至 1900-2000家左右的规模,相比去年开店增速有所放缓,将有助于在近一两年内进一步提升 FILA 品牌的经营利润率,继续作为公司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龙头品牌齐头并进,产业链上下游亦表现景气主要体育品牌大中华区销售额持续高速增长。 截至目前,国产体育品牌安踏和 361度已披露三季度营运情况,均延续二季度增长趋势, 李宁、特步近期也将陆续披露。 另根据 Nike 最新季度数据,大中华区不变汇率收入增长 27%,亦保持持续强劲的增长势头。 在板块强势的基本面趋势下,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亮眼,截至目前安踏市值已经达到 2000亿港元,年初至今股价涨幅超过 80%,而李宁则超过 220%,特步近期也有较好的行情表现。

下游龙头渠道商快速增长,上游龙头供应商积极扩张。 国际龙头体育品牌的中国前两大零售商——宝胜和滔搏,近两年呈现 20%左右的快速增长。宝胜国际最新公告显示, 2019年前三季度综合累计经营收益净额同比增长 20.2%,延续快速增长势头。公司股价表现也相当出色,滔搏上周上市交易,目前市值达到 580亿港元,宝胜国际年初至今股价涨幅超过 80%。上游龙头供应商申洲国际需求旺盛,订单长期超出产能供应,今年处于新产能建筑高峰期,在海外生产基地积极进行产能扩张。新增产能陆续于 2019年下半年和 2020年上半年投产,爬坡完成后将扩充约 2.4万人的成衣产能, 预计 2020-2022年将保持年化 15%左右的产能增长。

1.宏观经济与消费需求疲弱,集团品牌销售不及预期。 2.新品牌发展进度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 有望持续领导行业,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三季度经营表现出色,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19-21年营收增速分别为 36.4%/21.9%/19.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36.2%/23.1%/21.7%, EPS 分别为 2.07/2.55/3.10元, 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2.9x/26.7x/22x, 横向比较,公司作为第一国产品牌龙头,估值相比李宁更具吸引力,我们上调公司合理估值至 82-85港元,对应 2020年 29-30x PE (此前为 2020PE 26x),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