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报:三季度TKN了哪些信用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岳 2019-10-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题】三季度 TKN 了哪些信用债?三季度信用债多数正偏离成交,负向偏离成交占比维持低位震荡,表现出信用债市场整体活跃度不足,交投情绪相对低迷,对应了近期信用债收益率的震荡走势。

产业债方面,三季度异常成交金额集中于 AAA 评级、国企、3年以内的债券,行业则多为公用事业、采掘、综合及房地产,从负向偏离成交占比的情况看,AA+评级及 3-5年期债券的占比相对较高;城投债方面,整体异常成交金额较高且波动幅度更小,三季度各月份整体变化不大,主要集中于省及省会(单列市)层级、江苏省的债券,从负向偏离成交占比看,地级市和县及县级市、AA+和 AA 评级、1年以内的债券更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投资策略上,由于高评级、短久期债券收益率目前均处于历史低位,未来继续下行空间有限,投资者为博取高收益只能选择下沉资质或拉长久期,然而在产业债与城投债的投资策略选择上有所区别:产业债方面,随着“宽信用”政策效果逐渐显现以及回售转售新规的实施,8月份以来,首次违约主体大幅减少,投资策略上表现为谨慎下沉评级(AA+)、拉长久期;城投债方面,由于除农六师技术性违约之外,城投债目前仍未出现实质性违约事件,加之当前隐性债务置换及基建托底政策的影响,投资策略更多表现为下沉评级(AA+、AA)、缩短久期。

信用债周度数据追踪:一级市场净融资额小幅回落,发行利率涨跌互现,产业债发行新券 145只、共 1506.33亿元,城投债发行 78只、共 567.9亿元;二级市场信用债成交量涨跌互现,企业债和中票成交量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公司债由下降转为上升趋势,短融维持上升趋势。评级调整方面,本周2家公司主体评级下调,2家主体评级上调。信用利差方面,各评级、期限的利差均走阔。行业利差方面,各评级行业利差较前期有所分化,AAA 评级走阔,AA+和 AA 评级收窄。

风险提示:1.国内外宏观经济因素导致周期性行业景气度超预期下行,周期性行业信用债估值大幅调整;2.信用风险事件增加,或导致避险情绪上升,信用利差大幅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