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2019第1期总第116期:政策导向明显,行业整体趋稳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上周地产板块涨 4.74%,走势于强于大盘,上涨幅度排在第三位。板块成交量 60.61亿股,较上上周增加 51.3亿股;板块成交额 508.7亿元,较上上周增加 51.3亿元。

房屋成交情况:在房地产融资监管趋严的政策基调下,一线城市当年累计成交同比虽然仍处于正区间,但自今年 4月份以来该指标呈现下滑趋势,二线城市当年累计成交同比基本稳定在-10%-0%之间。另外, 3线城市该指标呈现上升趋势。从该指标分析得出 3线城市商品房市场正处于回暖阶段,而一线城市成交正处于缓慢下降趋稳的走势,二线城市成交则保持基本稳定, 但成交情况不如去年。 今年以来,主要城市二手房交易基本平稳,成交套数均值 11846.49套,相较去年高出 815.59套。 累计同比已经从负区间收敛到 0附近。

库存: 由于 2018年下半年商品房库存量较快速度增加, 一线城市该指标上升幅度最大。 商品房去化时间仍处于高位,截止到 10月 6日,一线城市商品住宅可售套数 194702套,季平均去化时间 34.1周,环比下降了5%,仍处在去库存的阶段。二线城市可售商品住宅 664807套,季平均去化时间 28.9周。

贷款利率: 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LPR)自 10月 8日起挂钩基准利率,截止到 10月 11日,北京上海深圳的银行基本全部已经开始执行新的定价方式。变动就目前贷款利率来看变动比较平滑,尤其是首套房贷款。 根据中指研究院观点,该利率未来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