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器人行业研究周报:美国波士顿动力旗下机器狗商用签约,商业化进程加快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机器人:产业进入16%中速增长期,耐心等待需求拐点来临。(1)中长期看,新能源、光伏、风电下游景气度较高,医疗、物流、食饮等长尾行业加速渗透。我们测算中国机器人产业将进入中速增长期,预计2020-2023年复合增速16%,高于欧美日领先国家的5%;新增机器人本体76万台,对应本体市场1194亿元(299亿元/年),对应集成市场4776亿元(1194亿元/年)。(2)短期看,四大家族2季度订单回暖,核心下游固定资产投资额降速收窄,耐心等待需求拐点来临。

上游核心零部件:伺服系统、控制器竞争加剧,单运控企业难突围,需结合本体,推荐埃斯顿;国产谐波减速器已规模化应用;全球本体产能大陆转移叠加纳博等巨头供应不足,中期看好国产RV减速器。

中游本体:国产努力追赶、格局未定,看好高附加值龙头。硬件技术趋于成熟,难有颠覆创新。外资“停滞不前”给中国企业追赶良机,掌握运动控制核心技术,提升本体附加值的企业优势会越来越大。

下游系统集成:本土集成商行业、工艺覆盖完备并不断突破;资源整合、行业理解和资金规模是三大竞争力,细分龙头强者恒强。当前最看好新能源下游,推荐汽车电子自动化龙头克来机电(70%新能源领域收入)。

风险提示下游自动化需求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国产进口替代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埃斯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