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现金流持续改善,大固废布局迎高速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9-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根据公司业绩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1.71亿元,同比增长 41.87%;归母净利润 3.14亿元,同比增长 30.06%;扣非归母净利润 3.03亿元,同比增长 26.40%;基本每股收益 0.47元/股,同比增长 29.86%。

业绩高速增长,现金流显著改善,订单充足保证未来业绩: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1.71亿元,同比增长 41.87%,相较于19H1增速 51.04%, 依旧维持高速增长。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额为 3.53亿元,同比增长 142.46%,主要系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回款良好。

截至 2019年 9月末,公司新增订单金额为 24.26亿元,其中工程承包类订单 18.34亿,占比 75.60%,同比增长 31.94%,投资运营类订单 5.92亿,占比 24.40%,公司新增订单充足, 有效保证未来业绩增长。

修复行业龙头有望受益于政策红利: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获取新订单,环境修复领域新增订单 7.41亿元,占新增订单总额的 30.54%,环境修复的商业模式以 EPC 工程总承包为主,项目周期短, 新增订单可有效保障来年业绩。《土壤污染防治法》 2019年 1月 1日正式实施,此外, 19年中央财政预算中土壤污染防治资金安排 50亿元,同比增长42.9%,在化工企业搬迁提速以及前期响水事件发酵的背景下,随着一系列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发布以及国家资金投入加大,将推动土壤修复市场的快速释放,公司作为环境修复领军企业,有望凭借技术、项目经验、品牌等优势获取更多订单和持续受益。

垃圾焚烧、危废处置产能充足,持续投产保障公司未来运营收入:

固废处理处置领域中,公司报告期内生活垃圾处理处置类业务新增订单 8.61亿元,危废处理处置类业务新增订单 3.62亿元,一般工业固废类业务新增订单 3.34亿元。生活垃圾处理领域,公司凭借参股玉禾田和伏泰科技,拓展生活垃圾清扫清运和环卫信息化领域,形成生活垃圾处理全产业链布局。截至目前,公司在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规模已达 8800吨/日,在手项目中远期规模达 3300吨/日。 泗洪、 贺州、顺义项目已实现投产,密集的投产期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运营收入。

在危废处置领域,由于中色东方技改和贵州宏达换证等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危废处置板块业绩,但随着技改和换证完成,该板块业绩有望回归稳定发展轨道。截至目前,公司核准经营规模达 59.51万吨/年,处理处置种类涵盖《国家危险废物名录》 46大类中的 33类,位居行业第一梯队。随着在手项目的陆续投运以及技改促进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将为危废板块带来新的增长空间,保障公司稳定发展。

投资建议: 买入-A 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 1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 EPS 分别为 0.65元、 0.87元、 1.19元,对应PE15.6x、 11.6x、 8.5x。

风险提示: 项目推进不及预期,行业政策落地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