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普康视:视觉健康赛道扩容下的国产角膜塑形镜领航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曾秋林 2019-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光赛道扩容,角膜塑形镜市场空间可期: 当前视光赛道扩容, 受益社会办眼科医疗服务与视光医学的快速发展,科学验配与临床学术引导角膜塑形镜应用进入良性发展。 2018年行业拐点明确, 角膜塑形镜纳入国家《近视防治指南》 形成了在需求端与供给端使用渗透率提升的前提条件。根据我们测算,我国角膜塑形镜市场规模具有成长空间大,弹性强的特点,且 2020-2025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稀缺资质奠定先发优势, 服务属性巩固龙头地位: 作为国产角膜塑形镜的领航者,公司是我国大陆地区最早获得角膜塑形镜产品注册证的生产企业。资质的稀缺性很大程度为公司在品牌、产品优化研发、品类多样化、渠道模式建设以及学术推动等方面提供了先发优势, 成为巩固资质壁垒的重要支撑。

竞争格局虽然加剧,由于“产品定制化设计+订单式生产”是行业特有的经营模式,经过多年积淀, 完善的售后服务与稳定技术支持有望使公司的品牌市场地位快速提高。

创新与渠道形成合力,盈利质量稳步提升: 公司于 2017年制定了以扩大直销为目的的渠道转型计划, 协同经营模式所形成的服务属性优势, 有望持续提高客户粘性与品牌力。 同时随着视光医疗终端的加速覆盖,与直销扩面联动下, 公司逐步向眼综合服务商迈进。在直销渠道的扩面与产品升级迭代的共同作用下,自 2018年起,量价齐升趋势显现,公司整体角膜接触镜销量与平均出厂价进入提升阶段,盈利质量稳步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持续看好视觉健康赛道扩容下对近视防控的需求的空间。考虑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高,核心产品角膜塑形镜消费属性强,细分领域竞争格局较好,协同公司在渠道与终端的布局,我们看好其成长趋势。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74/1.00/1.33元,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 71/52/39倍。

给与公司 2019年 PE 为 77.8倍,对应目标股价 57.2元,首次覆盖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角膜塑形镜行业的整体监管风险;直销与市场推广导致费用增加引起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限售股解禁的流动性风险;商誉减值风险;产品结构相对单一的风险;上游供应商集中的风险;其他市场进入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