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喜临门:业绩超预期,经营状况继续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9-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主业快速增长,经营状况继续改善。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3.51亿元,其中自主品牌/酒店工程/代加工业务/影视业务分别实现营收16.0/3.8/12.7/1.0亿元,分别同比变动+18%/+57%/+3%/-23%,除影视业务外,各项核心主业均实现增长,其中酒店工程业务增长迅猛。对应单三季度分别实现营收6.2/1.6/5.0/0.3亿元,分别同比变动+28%/46%/6%/-49%,自主品牌和代加工业务较上半年营收增速提速明显。另外,公司家具业务应收账款周转率同比提升0.54,存货周转率同比提升0.13,经营状况继续改善。

毛利率环比下滑,同比大幅提升。截止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海绵的成本下降明显,主要由于用于生产海绵的主要化工材料TDI由年初下跌约22%;另外公司受益于国家增值税减税,毛利率同比修复明显。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毛利率35.08%,同比提升3.65pct;单三季度毛利率35.59%,环比下滑1.61pct,同比提升3.78pct。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24.98%,同比小幅减少0.32pct。综合来看,公司净利润率提升3.25pct,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1.06、1.17、1.27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2X、11X、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原材料价格大幅上行,地产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