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普科技深度报告:研发销售并重,未来成长可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中华 2019-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息安全行业领先企业,业绩快速成长

公司业绩多年来保持快速增长,2014-2018营收复合增速为21.3%,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09.7%。2019H1公司业绩表现良好,营收达3.44亿元,同比增长12.3%,归母净利润为0.93亿元,同比增长20.3%。从毛利率情况来看,网络安全产品毛利率一直保持在70%以上,应用交付产品毛利率稳中有升,而基础网络产品从2014年的35%提高到2018年的47%。

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快速,市场前景广阔

根据CNCERT/CC数据,在2018年,CNCERT/CC共处理网络安全事件共10.6万余起,近两年网络安全事件相比2016年数量有所下降,但整体形势依旧严峻。为了应对安全威胁,我国加快了对网络安全行业的支持力度,密集出台了多项推进产业发展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法律法规与监管要求,以及各种支持政策来促进行业发展。根据赛迪顾问的数据,从2010到2018年,我国信息安全行业维持在年均20%左右的增长率,整体市场在2018年达到495.2亿元,行业增长持续向好。?

研发销售并重,未来成长可期

公司一直十分注重研发,将技术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一直加大研发投入。截至2018年底,公司有研发人员458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1.86%。自2016年以来,研发费用占营收比重均在20%以上。公司在销售上一直大力投入。自2016年以来,销售费用占营收比重均在25%以上。研发和销售上的投入,夯实未来成长基础。?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9、2020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68元和0.84元,基于此,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客户需求落地存在不确定性,新产品推广进度存在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