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迪乳业重组又黄了 高存款同时高负债受质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等 2019-10-18 07:4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在重启并购控股股东旗下河南科迪速冻食品有限公司(下称“科迪速冻”)资产半年后,科迪乳业(002770)10月17日晚间披露,因遭到立案调查而再度终止重组事项。

同时,科迪乳业还公告,近期收到独立董事邱洪生、王莉婷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二人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担任的公司独立董事及在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担任的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邱洪生、王莉婷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公司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且独立董事中没有会计专业人士。

根据相关规定,独立董事辞职报告应当在下任独立董事填补因其辞职产生的空缺后方能生效,在辞职报告尚未生效之前,其仍应当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职责。

2019年4月9日科迪乳业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控股股东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迪集团”)持有的科迪速冻69.78%股权及科迪速冻其他股东持有的剩余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科迪速冻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时隔半年,10月17日晚间,科迪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这已是科迪乳业二度终止重组科迪速冻资产。

2018年2月,科迪乳业曾披露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在当年5月25日董事会审议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议案,拟作价15亿元,收购科迪速冻100%股权。

2018年8月,公司在监管问询下对相关预案做出调整,收购作价下调为14.59亿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科迪速冻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7.59亿元。交易对方承诺,科迪速冻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1.16亿元、1.23亿元、1.27亿元。而上一轮并购筹划9个月后,最终于2018年11月24日宣告终止。

科迪乳业两番筹划并购的是大股东科迪集团旗下重要资产之一。

科迪速冻设立于2006年12月30日,注册资本3亿元,控股股东为科迪集团。科迪速冻主要业务为速冻米面产品、速冻肉食产品等速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速冻水饺、速冻汤圆、速冻粽子、速冻肉丸、香肠等。

对于科迪乳业筹划近一年的重大资产重组告终,监管层曾两度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择机再次启动收购科迪速冻相关事宜的原因和合理性。

对于二度终止重组科迪速冻的原因,科迪乳业在17日晚间公告中表示,鉴于推进本次重组期间,公司收到河南证监局下发的调查通知书,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公司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9年8月19日,科迪乳业公告公司于16日收到河南证监局下发的调查通知书。而在16日晚间,科迪乳业已公告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立案调查。

作为公告具有年产10万吨液态乳制品生产加工能力的大型乳企,科迪乳业在2019年8月因长期拖欠款项而被大批奶农维权成为舆论关注热点,进而受到监管层质疑。

在对供应商形成欠款的同时,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科迪乳业货币资金余额为17.7亿元,短期借款余额达到11.88亿元,利息费用金额为1639.03万元,占净利润的54.67%。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仍为17.53亿元,“高存款高负债”并存也受到监管层质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迪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