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际旭创:Q2Q3环比持续改善,双轮驱动业绩拐点向上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 2019-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 14日,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 2019Q1— Q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3.17— 3.88亿元, YoY -19.4% — -34.2%,其中, 2019Q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1.30— 1.60亿元, YoY -2.8% — -21.0%。

分析判断:

100G 需求回暖, 400G 起量,叠加通信 5G 前传产品批量交付,业绩环比改善由于 2019年 FLAG 等海外互联网厂商 Capex 增速放缓,公司前三季度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

其中,苏州旭创 2019Q1— 2019Q3实现单体净利润 3.85—4.70亿元, Q3约 1.57— 1.90亿元。

叠加多重因素影响,公司 2019Q2、 2019Q3收入和净利润预计呈现季度环比回升趋势:( 1) 100G 需求开始回暖,出货量稳步回升;( 2)同时 400G 产品开始逐步起量出货;( 3) 5G 灰光前传产品开始批量交付;( 4)汇率波动带来的收益。

持续控本增效, 整体毛利率维持稳定子公司苏州旭创实行“以销定产”生产模式,持续优化供应链管理有效控本增效,根据公告,整体毛利率保持稳定, 预计随着400G 及 5G 高速光模块需求逐步起量,依靠公司研发领先优势,整体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400G + 5G 高速光模块起量临近,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快速提升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 10G/25G/40G/100G 多型号光模块规模优势,随着 400G 需求快速起量,公司依靠大厂客户认证以及产品优势有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此外, 5G 中传、回传等新产品研发认证顺利推进, 5G 周期内光模块需求大幅提升,目前公司产品已全面覆盖。在 2020年起的 5G 建设高峰期中,公司有望突破获取新收入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数通领域光模块龙头有望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并在 5G 高速光模块领域获取新增驱动力,预计 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 52.5亿元、 69.6亿元、 85.7亿元, 考虑全球 400G不及预期, 归母净利润由 6.8亿元、 9.5亿元、 11.6亿元分别下调为: 6.3亿元、 8.9亿元、 11.0亿元,对应现价 PE 分别为48.2倍、 34.2倍、 27.7倍。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5G 建设不及预期,云厂商 Capex 不及预期,数通光模块市场竞华西证券版权所有发送给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研报接收邮箱-客户经理陈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