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设机械:三季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检检 2019-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今日公告,前三季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8亿,同比增长228%,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2亿,同比增长237%。点评如下:

1、量价稳步提升,三季度业绩继续爆发式增长。公司第三季度利润继续保持200%以上的增长幅度,其中从量看,前三季度公司租赁设备采购额同比增长74%;价格方面,参考公司订单价格指数,年平均线达到1517点,增长幅度达到30%。

2、今年是公司开始真正出业绩的一年。其实公司是有实实在在业绩的,由于天成和本部历史问题,导致近几年公司合并报表利润一直大幅低于预期,但经过不断处理,该问题已经逐步接近尾声,三季度业绩进一步验证这一观点,今年将是公司开始真正出业绩的一年!目前位置继续坚定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基于几点理由:

a、塔吊租赁是有壁垒的行业。不同于干租,塔吊租赁产业链更长,具有管理壁垒高、难复制与管理的特点,做大壁垒高极!

b、未来几年公司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从主要利润来源-子公司庞源租赁的业绩来看,近几年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其中2015-2018年收入复合增速为32%,利润复合增速为48%,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以及行业景气度,未来公司维持30%-50%的增长速度问题不大!

c、公司业绩的周期性不会那么大。塔吊租赁对应存量市场,空间大,稳定性好,经历周期洗礼成长起来的龙头有望持续超越行业发展。从历史数据来看,公司在行业景气度最差的2014-2016年,其业绩也能够持续保持增长,从侧面反映公司较强的抵御周期波动的运营能力!

d、公司发展有产业逻辑支持。公司未来主要增长点在装配式建筑,去年我们对装配式建筑产业链进行一系列调研,发展形势超我们预期,产业内人士判断行业高景气度至少能保持3-5年以上时间,按照产业规划,未来有望再造一个塔吊租赁行业。

业绩预测及估值:基于业绩大幅增长,上调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亿/8.1亿/10.5亿,PE为16/11/8倍,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房地产景气度大幅下滑;装配式建筑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