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动力电池9月装机量低预期,期待四季度表现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9-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 1.41%, 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上涨 0.13%。 本周锂电池板块表现弱于大市, 指数下跌 0.03%; 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弱于大市, 指数下跌 0.02%;充电桩板块表现强于大市,指数上涨 1.78%。

高工锂电发布 8月份动力电池月度数据,装机量低于预期10月 11日, 高工锂电发布 9月份动力电池月度数据, 2019年 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 7.6万辆,同比下降 31%, 环比增长 3%;动力电池装机量约 3.95GWh,同比下降 31%,环比增长 9%。总体看,三季度的数据不及预期,抢装后没有像去年一样迅速恢复高增长。 分车型看,三大车型动力电池装机量均有所下滑, 乘用车装机量约 3.02GWh,同比下降 8%;客车装机量约 0.74GWh,同比下降 60%;专用车装机量约 0.19GWh,同比下降 66%。 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装机量、市占率有所下滑。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 2.21GWh,同比下降 9%, 占整体装机量的55.82%;比亚迪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 0.47GWh,同比下降 70%,占整体装机量的 11.87%,龙头企业受行业发展的影响较大,总体来说, 9月份数据环比小幅增长, 但随着年底抢装的预期,产销数据预期逐月回升,叠加政策刺激的预期,建议关注四季度新能源汽车及锂电装机量的预期增长。

全系产品盈利高增长,亿纬锂能三季度业绩预告超预期10月 9日,亿纬锂能发布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预计公司 2019年 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63,794.81万元–67,094.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90.00% -205.00%; 2019年 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13,845.39万元–117,145.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00.58% -209.29%。 业绩修正高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ETC 及智能电表用锂原电池、小型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以及参股公司电子烟业务均取得高速增长,我们认为今年第四季度公司盈利仍将延续前三季度的增长速度,动力电池业务产能释放仍将超预期。

投资建议: 推荐关注: 动力电池标的宁德时代; 正极材料标的当升科技;动力电池标的亿纬锂能,电解液标的新宙邦;充电桩标的特锐德。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 19年产销不达预期, 产业政策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