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装备三季报预喜 “智慧环保+”发展战略确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灿邦等 2019-10-17 07:3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灿邦

得益于公司在智慧环保领域中的不断拓展以及环保装备市场的持续发力,中环装备预计三季度业绩延续上半年向好趋势。

15日早间,中环装备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00万元-7800万元,实现扭亏。

对此,中环装备总经理朱彤在同日召开的媒体与机构投资者交流会上称,前三季度实现业绩比较亮丽,符合公司预期。“此外,去年并购的兆盛环保实现利润较大,完成当年业绩承诺,预计今年利润还将大幅提升。”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就公司未来的投资计划提问,朱彤表示,未来公司在“A+2N”业务发展战略的定位下,将加大生物技术以及大数据技术在环保装备上的应用。

研发投入力度大

15日,中环装备发布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00万元-780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615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对此,朱彤解释,“三季度是公司的业务淡季。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已经实现了5到7倍的增长。”

实际上,中环装备今年上半年就晒出了亮丽的成绩单,实现净利是2018年全年的2.3倍。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84.42%;实现归母净利润6791.94万元。

在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中环装备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重视科技研发水平,目前公司拥有11个研究中心,300多名专职研发人员,预计今年全年研发投入还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朱彤强调。

不过,从现金流量表来看,公司多项现金流量指标为负。其中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超过-2.67亿元,朱彤对此表示,公司今年政府订单实现大幅度增长,政府业务账期时间较长 ,“但回款保障毋庸置疑,整体来看,依然保持健康水平。”

战略微调为业绩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未来节能环保行业市场变化,中环装备的发展战略也进行了适时微调。

朱彤透露,中环装备作为中国节能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主业为环保板块的上市公司,专注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务,目前,公司在“A+2+N”的发展战略基础上,延伸出“A+2N”业务发展战略。

其中,“A”是指智慧环保业务;“2N”主要为以现代生物技术为核心的垃圾分类及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系列新产品和水处理、能效、智能电工、大气治理及其他一系列传统优势业务。

具体而言,朱彤介绍,公司目前业务中智慧环保业务涵盖“空天地海”大数据概念,基于硬件和软件的整合,综合应用各类环境监测仪器、传感器、遥感技术、无人机、无人船、无人艇等硬件技术,增加数据来源,整合数据孤岛。

此外,综合应用AI智能技术、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软件技术对数据进行分析利用,提高政府决策效率,提高环保治理企业治理水平。“未来公司将加大在智慧环保领域的投资布局,打造成为领先的智慧环保大数据综合服务商。”朱彤强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干湿垃圾分离的有机固废处理的代表产品ECO方便器,已于近期斩获大额订单。

“智慧环境大数据项目好似长拳,必须要长远深耕布局, 而NC/NB业务就像短拳,中环装备要打好组合拳,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朱彤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