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美国宏观经济月报

来源:致富证券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发布货币政策操作补充说明,将自 10月 15日起,每月购买 600亿美元短期国库券,并将持续购买国库券至 2020年第二季度, 同时将持续隔夜回购操作至少到 2020年 1月。

自 8月份美联储首次降息以来,货币政策态度整体偏向宽松,联储采取一定公开市场操作与其货币政策的中介目标一致。 一方面, 通过市场操作补充超额准备金有利于美联储对利率的管理; 另一方面, 增加短期国债需求,有利于降低短期国债收益率,修正利率倒挂对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

9月美国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继续扩大, 信贷规模略微增加,同时持有证券规模增加幅度相对较大, 但无论是信贷还是持有证券, 均发生结构性变化。 商业银行持有企业债规模缩小,逐渐减持部分风险较高的债券类型; 同时虽然信贷规模上升, 但工商业贷款余额减少, 可见商业银行对企业授信收缩, 也是经济放缓的显著信号。

制造业 PMI 创新低,供需低迷趋势延续? 9月份美国供应协会( ISM)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为 47.8%, 是 2009年 6月以来的最低值。

? 美国制造业出货量、 新增订单量和存货量均出现收缩。

? 8月份美国工业总产值为 4.32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 0.04%, 环比略微增加。 工业总产值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商业设备和非工业用品产值的增加。

消费支出增速下降,通胀指数小幅上升? 8月份名义和实际消费支出增速仍延续下降趋势。

? 虽然 8月份消费支出意愿的下降, 但是通胀指数小幅上升, 这也表明在需求收缩的同时供给也出现萎缩。

美国非农报告显示失业率在连续 3个月保持 3.7%后,9月份再次下降,降至历史低位的 3.5%;

职位空缺率数据显示在 8月份下降至 4.6%, 从高位继续逐渐回落。

货币工资平均时薪增速明显回落,平均时薪增速在 9月份为 2.89%,较前值回落 0.31个百分点;同时劳工平均工时持续同比减少,连续 6个月同比增速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