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数据点评:信贷社融连续超预期后重新审视基建融资状况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业伟,张伟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 9月份信贷社融连续超预期,而且从结构上看,回升以中长期融资驱动为主,结构同样改善。 这令我们不禁重新审视实体融资需求情况。一方面,房地产相关融资继续强韧,这个其实从房地产销售并未明显放缓可以推断出,居民房贷依然将保持强韧;另一方面,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基建相关融资可能在回升,而这是驱动信贷社融连续超预期的最主要因素。

除前期地方债集中发行之外,近两个月城投债融资规模同比持续增加,显示隐形债务也在扩张过程中。虽然高频数据显示 10月,甚至 11月将成为地方政府债的空窗期,而城投债融资也在放缓,因而基建相关融资难以持续超预期。但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 2020年地方债额度提前下发可能导致相关配套融资在今年 4季度先行,这可能会对基建融资持续形成支撑,因而不宜对信贷社融增速过于悲观,我们认为年底之前信贷社融将延续平稳状况。实体融资平稳环境下,债券市场可能也将进入震荡阶段。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