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煌钢构:深度报告:方兴未艾的市场,持续成长的先锋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集钢结构设计、制作、安装与总承包为一体的行业骨干企业公司拥有完善的资质体系和强大的技术支撑。公司产品结构丰富,重点开发重型钢结构产品。采取设计、制造与安装一体化的经营模式,从钢结构工程的设计、制造到安装全部由公司自己完成,并对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等全面负责。营销网络健全,以分子公司、办事处为主体,并在本部设立大客户办,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稳步推进“战略性客户+大客户”营销战略。

钢结构是装配式建筑的主流,短期政策加码,钢结构本征优势将长期取胜在政策持续推动下,我国装配式建筑行业保持高增长。2019年 3月住建部首次单独提及推广钢结构试点住宅建设,山东、湖南、四川、浙江推出试点方案。钢结构试点住宅建设打开钢结构应用空间,尤其是试点地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利于继续推动钢结构普及。长期来看,钢结构相对于 PC 结构本征优势将长期胜出,短期政策弥补成本端劣势。

我国钢结构建筑占比仍有巨大提升空间,行业格局逐渐改善参照发达国家建筑现代化发展路径,我国钢结构建筑占比仍有巨大提升空间。中国钢结构住宅占比不足 5%,发达国家普遍在 20%以上。随着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工程中标价有望恢复至正常水平,技术实力、品牌信誉将更为业主所重视,行业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集中度提升带来的红利,有望进一步夯实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按照公司经营战略,公司将继续扩大总承包项目的业务占比,业务结构与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根据公司历史订单情况,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 42.89亿元、 51.20亿元、 60.04亿元, 增速分别是 21.44%、 19.38%、17.27%,归母净利润 1.13亿元、1.66亿元、2.42亿元,对应 EPS0.34、0.49、0.72,目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0X、14X、10X,公司订单充足,业务拓展势头不减。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装配式建筑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钢材价格上涨过快风险;新签订单增长低于预期;政策性风险;应收账款等资产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煌钢构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