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拐点得以验证,发展稳定向好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拐点得以验证

在公司2019年第一、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速为负的情形下,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速转正,且同比增速提升至21.15%以上。主要原因是相比2018下半年行业进入低潮,2019年以来光伏行业逐步回暖,单晶硅片部分厂商启动新一轮扩产,公司订单逐步落地,客户对订单验收进度有所加快,推动公司报告期内业绩稳定向好发展。

平价上网催动装机,光伏新一轮扩产正当时

需求方面,由于国内“531”新政已得修复,国内装机得以保障,预计平价上网后装机或超预期。而海外市场由于大部分地区已实现平价,形成需求爆发,预计未来海内外装机需求形成共振,景气度持续提升。而供给方面新一轮扩产正当时,2019年上半年,中环、晶科、上机先后宣布扩产25GW、25GW、5GW,总规模超过上一轮扩产,公司作为上游光伏单晶炉设备提供商,且覆盖90%的高端客户,将显著受益于新一轮的行业扩产。

半导体业务稳步推进,行业孕育巨大机会

公司半导体业务积淀深厚,目前已开发出12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炉、8英寸区熔炉,同时与中环、无锡市政府成立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打造半导体优势产业平台。目前,公司半导体业务蓄势待发,报告期内公司半导体设备及辅材耗材业务稳步推进,预计在目前国内半导体产业迎来投资潮之际,公司半导体业务有望加速成长。该业务量级的突破也预示着公司将从光伏设备主导的泛半导体设备龙头转变成为半导体设备龙头,有望迎来估值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8.11/34.08/39.1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6.74/9.62/11.76亿元,对应目前的P/E23/16/13。考虑到未来公司半导体业务占比有望增长,估值可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宏观经济下行,光伏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国内半导体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