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欣旺达:消费复苏,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扣非净利润 1.4-2.5亿,同比变化-29%~+25%,符合预期: 公司预告Q3归母净利润 2.22-3.29亿,同比增 6.6-58.1%,环比增 134-246%,中值为 2.76亿。其中, 19Q3非经常性损益 0.83亿左右,对应 Q3扣非净利润为 1.39-2.46亿元,同比变化-29%~+25%,环比增加 96%~246%。

1-3Q 净利润 4.51-5.58亿,同比增 5-3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约 1.5亿元,对应扣非归母净利润 3.01-4.08亿元,同比增长-17.5%~+12%。

消费电子 Q3复苏,手机 PACK 环比增加。 二季度因华为受贸易战影响,供应链竞争加剧影响价格和利润, 19Q3消费电子行业全面复苏,华为新产品推出刺激需求,公司 19Q3订单预计环比大幅改善。目前公司在苹果、 HOV、小米中份额稳定,我们预计其份额在 40%+。随着 5G 手机逐步推出,手机电池容量相比 4G 手机提升约 30%-50%, PACK 单机价值量有望提升,带动利润进一步增长。

锂威电芯开始供货 HOV,电芯自供比例不断提升。 公司在保持 pack 客户份额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电芯自供,目前电芯自供率预计 13%左右。

我们预计锂威 19Q3营收 4亿+,贡献超 0.5亿净利润( 19H1营收约 6亿,净利润仅 0.1亿),一方面出货量提升,另一方面 Q3原材料钴酸锂仍有低价库存。目前惠州产能 30万只左右,年底预计可达 40万只/天。

全年预计锂威营收预计 16-18亿元,盈利有望不断提升。

研发支出加大,客户订单仍未放量,动力预计 Q3亏损小幅扩大。 3季度电芯装机电量 0.19gwh, pack 装机电量 0.05gwh,较二季度均大幅减少,因主要客户三季度减产。电池模组售价预计约 0.9元/wh,预计三季度贡献 1.5-2亿收入,收入规模仍较小,预计 Q3单季度亏损 0.5亿+,较 Q2亏损扩大 10%左右,主要因为动力研究院扩大研发团队,人力成本增加,且新产线建设持续投入维持高费用。

四季度亏损预计小幅缩窄,定点项目 20年下半年开始供货。 4季度看,行业排产 9月基本恢复正常, 4季度将迎来行业整体复苏, Q4预计亏损小幅缩窄。目前公司已经获得雷诺日产、东风雷诺等多个定点供货项目,预计集中在 20年下半年开始供货。其中雷诺日产 HEV,预计 20Q3开始交付,我们预计单车价值量约 5000元;东风雷诺日产项目未来六年需求 36.6万台,单车带电量近 30kwh,预计 20年下半年开始量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019-2021年预计归母净利 8.5/12.5/18.3亿,同比增长 21%/47%/46%, EPS 为 0.55/0.81/1.18元/股,对应 PE 为26x/18x/12x,考虑到公司为手机 pack 龙头,动力客户进展顺利,给予2020年 22倍 PE,目标价 1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降价幅度超预期、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