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三季报业绩增速中位数20%符合预期全球锂电设备龙头明年业绩有望提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赵玥炜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 6.0-7.1亿元,同比增长 10%至 30%,中位数 20%;预计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 2.2至 2.9亿元,同比增长 0%-30%。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增长率中位数 20%, 锂电池设备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 6.0-7.1亿元,增长率中位数 20%,符合市场预期;得益于下游锂电池行业持续发展、公司积极开拓新客户,锂电设备业务实现持续快速增长,生产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

全球锂电设备龙头, 预计 2020年行业重回高增长轨道, 未来成长空间大1) 预计锂电设备 2020年显现高增长拐点, 未来需求空间广。 我们测算,2019-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需求对应累计 2547亿元设备投资, 现有扩产计划对应 2019-2025年 1981亿元设备投资。 2020年电池扩产项目推动有望加快,未来五年全球设备投资 CAGR 为 25%2) 公司是全球为数不多能实现锂电池产线整线交付的厂商,且中、后段锂电设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已深度绑定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龙头电池厂。我们预计, 2019-2021年, 仅 CATL、 BYD 与 Northvolt 三家核心客户采购设备累计金额将超 140亿元,为业绩提供持续向上动力。

具有平台型公司潜力, 以“深度+广度”战略构建“能力圈”,打造新增长极从深度与广度两个层面拓展业务线,有节奏、有规划地构建资源“能力圈”,在锂电、光伏、 3C 等领域进入技术、设备、客户共拓的良性循环。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n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与目标价: 1) 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9.4/12.7/18.2亿元,同比增长 26%/35%/44%, 三年复合增速为 39%;摊薄EPS 为 1.06/1.44/2.06元。 2) 给予公司 2020年合理市值 396亿元, 6-12个月目标价 45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n 下游电池扩产项目进程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退补可能带来短期需求阵痛;

动力电池产能过剩风险;竞争加剧;其他战略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