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工量化周报:动量增强行业轮动本周跑赢0.43个百分点

来源:光大证券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因子模型:本周质量因子、估值因子均有所回撤

因子表现:小市值因子收益较高,质量因子、估值因子均有所回撤。

组合表现:本周光大Alpha1.0(全A150)组合上涨2.54%,同期中证500指数上涨2.32%,组合本周跑赢中证500指数0.22个百分点。2019年1月1日以来,组合累计上涨29.25%,跑赢中证500指数8.45个百分点。光大Alpha2.0(因子择时全A150)组合本周上涨2.41%,同期中证500指数上涨2.32%,组合本周跑赢中证500指数0.09个百分点。2019年1月1日以来,组合累计上涨28.53%,跑赢中证500指数7.24个百分点。

业绩趋势模型

业绩趋势选股策略最新一期调仓于2019年7月16日,调仓以来收益率为11.22%,超额基准10.11个百分点。本周该组合收益率为2.71%,超额基准0.07个百分点。中证800内选股组合本周收益率为2.09%,跑输中证800等权指数0.12个百分点。

行业基本面选股策略

本周从策略表现来看,地产、装备制造、资源型行业、传媒、信息技术、钢铁&建材、轻工&化工等多数板块策略均获得超额收益,必需消费、金融、建筑板块策略小幅跑输基准。

行业轮动模型

动量增强行业轮动:模型10月建议配置行业为煤炭、石油石化、建材、家电。本周收益率为2.76%,等权基准收益率为2.32%,跑赢基准0.43个百分点。该模型自2018年5月1日起至今,样本外收益为4.38%,同期全行业等权基准收益-5.48%,超额收益9.86%。

风险提示:结果均基于模型和历史数据,模型存在失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