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三季度延续快速增长趋势,预计1-9月业绩增长3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2019年1-9月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9亿元-16.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42%。其中公司2019Q3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亿元-4.67亿元,同比增长30%-40%。

三季度延续2019年业绩增长趋势,NeoVas生物可吸收支架持续贡献业绩。截止到2019年H1,公司医疗器械、医药、医疗服务和新型医疗业态四大业务板块发展稳定,其中核心的支架系统和药品板块均实现了高速增长(支架系统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64%;药品板块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49%)。2019年以来在行业变革下,公司第三季度依然延续稳步快速增长的态势,单季度实现业绩增长30%-40%,推动1-9月累计业绩增长39%-42%。

在众多的产品线中,公司今年3月上市的NeoVas生物可吸收支架即是公司的明星产品,也是为公司创造利润增量的重磅产品,3月上市至6月底的半年报实现销售收入8128.5万元,可见其销售爆发力。药品板块虽然受到国家带量采购的政策影响,在医院端增速放缓,但OTC端依然需求旺盛,推动公司制剂业务稳健增长。同期,原料药业务快速放量,成为推动药品板块持续高速增长的又一动力,从而形成了器械和药品双核心板块的高质量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9年-2021年营业收入为84.62、111.49、138.9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7、23.30、30.92亿元,同比增长40.9%、35.7%、32.7%。我们认为公司“药品+器械+服务”三位一体的发展路径清晰,在心血管治疗领域器械和药品均储备空间大的重磅品种,在IVD、医疗服务等领域取得了突破,并积极布局了糖尿病、血液净化、生物创新药等大病种和医药发展大方向,我们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和上市低于预期;药品销售和招标价格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