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夏转债申购价值分析:稀有航空转债,打新可以试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岳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 13日晚,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于 2019年 10月16日发行 7.90亿元可转债, 对此我们进行简要分析,结论如下:

债底为 81.27元, YTM 为 3.27%。 华夏转债期限为 6年,债项评级为 AA-,票面面值为 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 0.50%、第二年 0.80%、第三年1.00%、第四年 1.50%、第五年 2.00%,第六年 3.0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 115%(含最后一年利息),按照中债 6年期 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6.9797%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 81.27元,纯债对应的 YTM 为3.27%,债底保护性一般。

平价为 98.10元,下修条款易触发。 转股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 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至转债到期日,初始转股价 10.52元/股,华夏航空 10月 11日的收盘价为 10.32元,对应转债平价为 98.10元。华夏转债的下修条款为: 10/20, 90%,有条件赎回条款为: 15/30, 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 30, 70%,下修条款易触发。

预计华夏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 106~108元之间。 按华夏航空 10月 12日的收盘价 10.32元测算,当前华夏转债平价为 98.10元。可参照的平价可比标的为尚荣转债,其平价为 97.96元,当前转股溢价率为 9.75%,可参照的规模可比标的是司尔转债,当前转股溢价率为 8.41%。考虑到华夏航空基本面尚可,目前转债市场中无航空转债,该标的具有一定稀缺性,预计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在 9%~11%之间,对应的上市价格在 106~108元区间。

假设配售比例为 40%。 华夏航空的主要股东为华夏航空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融达供应链管理合伙企业、重庆华夏通融企业管理中心、深圳瑞成环境技术合伙企业,其持股比例分别为 35.96%、 13.88%、 9.89%和6.29%。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周永麟(持股比例为 3.33%)质押股票2000万股,庄金龙(持股比例为 2.38%)质押股票 1240万股。截至目前,暂无股东承诺参与此次优先配售,假设配售比例为 40%。

预计中签率为 0.06%~0.09%。 华夏转债总申购金额为 7.90亿元,若配售比例为 40%,那么网上投资者申购的金额为 4.74亿元,若网上申购户数为 50万~80万之间,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 100万元,则中签率在 0.06%~0.09%之间。

整体来看,华夏转债债底保护性一般, AA-评级,不足 8亿的发行规模,无网下申购,从这几点看吸引力一般,不过其目前的平价水平不低,打新仍能获得一定收益,同时考虑到华夏航空基本面尚可,目前转债市场中无航空转债,该标的具有一定稀缺性,因此一级打新可以参与。

风险提示: 股市波动带来风险、正股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