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安隆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凯亚化工并表增厚业绩,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乃迪,裘孝锋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凯亚化工实现并表,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贡献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一部分得益于子公司凯亚化工的贡献。公司于2019年6月完成了对凯亚化工的收购,并于7月正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我们预计,凯亚化工下半年并表后将实现净利润2500万元,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贡献。另一方面,凯亚化工的成功收购使得公司产业链得到完善。

(2)产能布局项目稳步推进,公司未来成长动力强劲

公司当前新产能有序推进,未来有望保持高增速。其中,子公司利安隆中卫投资建设的“726装置”和“716装置”已完成安装,正进行试生产前准备;利安隆科润建设的“7000吨/年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一期”目前正进行试生产,作为配套工程的新建锅炉房项目同期具备试车条件,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贡献产能;利安隆珠海建设的“年产12.5万吨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一期工程”已获取环评批复,正进行基础工程施工,预计在2020年底将有部分产能建成投产。

(3)抗老化助剂行业前景向好,公司龙头地位稳固

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行业前景向好,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凯亚化工收购成功后,公司成为国内唯一全方位覆盖抗老化助剂产品产业链的企业,龙头地位得到稳固。作为行业内龙头企业,公司将优先受益于抗老化助剂行业的景气,保持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到收购凯亚化工后的业绩增幅,以及高分子材料产业规模的快速增长,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19/4.46/5.69亿元,折合EPS为1.56/2.18/2.7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恶化风险;收购新资产的不确定性;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汇率及国家出口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安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