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兴科技动态研究:消费类软件回归中国,短视频发展势头正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8654-9134万元,同比增长 19.55%-26.18%;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3010-3490万元,同比增长 25.03%-44.97%。

投资要点:

A 股稀缺消费类软件厂商。 万兴科技成立于 2003年,是 A 股稀缺消费类软件厂商。 公司主要软件产品分为数字化创意类、数据管理类、办公效率类三大类,其中数字化创意类产品以视频编辑软件 Filmora系列为主,数字管理类产品以数据恢复软件 Receverit 为主,办公效率类软件以 PDF 编辑器 PDFelement 为主。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自于以欧美日为主的海外市场,业绩持续高增长,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 5.46亿元,同比增长 16.91%,实现归母净利润 8267万元,同比增长 20.51%。 公司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 2018年毛利率 94.57%,净利率 13.15%。 2017年下半年,公司开始将消费软件回归中国,加大国内市场推广力度,目前公司全系列产品已全部完成国内布局,2018年公司国内市场收入 3199万元,占比达到 5.86%。

短视频势头正盛, 回归中国享受红利。 数字创意软件是公司核心产品, 2018年收入 2.89亿元,占比 52.82%。 Filmora 系列是公司主打的视频剪辑软件,主要定位于网红和小 B 企业,内涵海量的可调用模板和素材。2017年下半年公司面向国内市场推出“万兴神剪手”,后又更名为“喵影工厂”,采用 SaaS 服务模式订阅制收费,打通桌面端和移动端。目前国内短视频势头正盛, B 站、抖音、快手和 Vlog视频创作者持续高增长。 Quest Mobile 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国内短视频用户规模超过 8.2亿,人均使用时常超过 22小时,行业渗透率为 72%。 我们认为,全球短视频市场的快速扩张支撑公司业绩,公司回归中国有望享受到国内海量短视频创作者和用户红利。

办公软件国产化, 收购亿图提升产品力。 公司办公效率类软件以 PDF编辑器 PDFelement 为主, 能够协助用户快速、简便、安全的创建、编辑、转换、阅读多种格式的数字文档。 我们认为,国内办公软件长期被微软和 Adobe 垄断,自主可控重要程度提高的背景下,国产办公软件或将崛起。另外,软件厂商的全面云化,订阅收费将促使盗版用户转移到国产软件,国产办公软件存在替换机会。 2019年 5月,公司收购亿图软件 51%股权,亿图软件主营绘图软件,主要产品为亿图图示(EdrawMax)和思维导图(MindMaster),将有效补充万兴办公软件产品线。 9月,亿图三款产品 MindMaster,亿图图示和Edraw Project 以鲲鹏云桌面端预装应用身份亮相华为全联接大会,表明亿图已进入华为鲲鹏生态,未来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给予“ 买入” 评级。 我们认为, 公司是 A 股稀缺的消费类软件公司,短视频高速发展和办公软件国产化将对公司产 生 积 极 影 响 。 我 们 预 计 公 司 2019-2021年 EPS 分 别 为1.27/1.67/2.21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59/45/34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 2) 短视频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3) 办公软件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 4)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兴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