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德生物:Q3业绩环比改善,营收及利润双双高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艾德生物发布 2019三季度预告。 2019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区间在4.11~4.13亿元,同比增长 32%~33%;归母净利润区间在 1.07~1.09亿元,同比增长 12%~14%。 2019Q3单季度,公司收入区间在 1.45~1.47亿元,同比增长 34%~36%;归母净利润区间在 0.29~0.31亿元,同比增长 10%~18%。

2019Q3单季计提股权激励费用 1320万元,若剔除这部分影响,则 2019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1.30~1.32亿元,同比增长 35%~37%, 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0.42~0.44亿元,同比增长 60%~68%。

公司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约为 1600万元,剔除股权激励费用计提影响,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为 1.14~1.16亿元,同比增长 37%~40%,2019Q3单季度扣非后归母净为 0.33~0.35亿元同比增长 44%~53%。

投资要点:

n Q3业绩环比改善,营收及利润双双高增长。 公司自今年 4月实行股权激励计划,对应股权激励费用计提可能会持续到 2020年上半年,短期内,股权激励费用仍会影响表观净利润,剔除股权激励影响的净利润更能反映业绩。 Q3单季度收入、利润双双超预期高增长,公司Q3单季营收同比增速 34%~36%,相对于 Q2单季营收同比增速 29%提高显著,加回扣除的股权激励费用后, Q3单季归母净同比增速60%~68%,远超今年上半年 Q1( 31%)、 Q2( 2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 业绩环比改善超预期,收入质量大幅提高。

n 前期投入迎来业绩放量新起点,业绩验证市场对公司产品仍有较高需求。 公司自 2018年下半年以来, PCR 五联检、 NGS 十联检、 NGSBRCA1/2检测相继获批,为推广新产品, 公司举办了 NSCLC 稀有驱动基因全国多中心研究、 BRCA1/2基因培训班、 NGS BRCA 检测多地上市会、2019年中国病理医师年会艾德卫星会等多项学术会议,加强临床市场医生对公司产品的理解和认同, Q3业绩放量显著, 较多程度上有赖于公司前期市场活动的积极推进,同时也验证了临床对公司产品仍具有高需求,考虑到今年 6月底伴随诊断在北京进入医保,公司 PCR 五联检和 NGS BRCA 检测进院放量大概率得到进一步催化,政策利好叠加公司产品齐全和渠道稳固,未来业绩提升可持

续性高。

伴随诊断龙头企业,产品齐全且合规, 海内外业务同步驱动。自 2010年起,公司伴随诊断产品不断上市,截止 2019年 9月 30日,公司共获批 24个产品,其中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体外诊断试剂)有 22个, 技术平台包含 PCR、 FISH、 NGS,产品覆盖肺癌、结直肠癌、乳腺癌、甲状腺癌等癌种的主要靶点,产品线全面且合规,在院内赛道具备极大竞争优势。 公司与国内外药企皆有合作,海内外业务同步发展。 海外市场上, 目前公司 ROS1产品已在日本、韩国获批并进入医保, EGFR 产品在中国台湾获批并进入医保;今年 6月, PCR五联检和 NGS 十联检协定与 LOXO 在亚洲地区合作开发 RET 抑制剂, 助力产品的海外获批;今年 9月, PCR 五联检(海外版) 进入日本国家癌症中心项目,未来将启动日本地区注册项目, 截止2019H1,公司海外收入占比总营收 12%,同比增长 40%,预计海外未来会持续贡献业绩,实现海内外同步驱动。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是国内伴随诊断行业的领军企业, 内生动力充足, 我们看好公司在伴随诊断黄金赛道的快速发展, 预计 2019-2021年公司 EPS 分别为 1.02元、 1.41元和 1.89元,对应当前股价的 PE分别为 70、 51、 38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核心产品销售推广不达预期、 产品降价风险、 竞争环境加剧、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