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孚通信:单季净利润高速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9年前3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1.29亿元,同比增长35.36%-41.42%。

平安观点:

Q3单季度净利润达 4880万元,处于高速增长态势: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中位数约 4880万元,环比增长 12.2%,同比增长 32.5%,处于高速增长态势。

新产品出货量稳步提升,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随着国内运营商 5G 基站建设的快速推进,公司 5G 领域的新产品收入也随之增长。我们认为,这是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新产品收入的提升,一方面使得公司毛利率得到了改善,另一方面也使得公司产品结构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

5G 光模块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期,公司有望分享行业发展红利: 我们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 2020年的 5G 基站建设量将会比 2019年更上一个台阶。因此, 5G 光模块市场而也将迎来快速增长期。公司作为光模块产业链上的重要供应商,有望分享行业发展红利。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 2019年-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87亿元、 2.56亿元和 3.48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94元、 1.29元和 1.75元。由于公司总体毛利率触底反弹幅度超过了我们之前的预期,我们调整了 2019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 提升幅度均在 14%左右。与此同时,我们维持公司的“ 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 1、无源产品出货量不及预期,将使公司经营业绩不及预期; 2、无源产品单价若再次出现下滑的情况,将使公司经营业绩不及预期; 3、高速有源光器件产线产能利用率爬坡若不及预期,将使公司经营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孚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