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享受行业快速发展红利,公司发展空间大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石晋 2019-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营收增速高于行业整体,分红率高。 随着集成灶市场普及程度的提升,自 2016年公司快速买入成长阶段,收入增速由过去的 10%左右攀升至最高 50%附近。公司自 2012年上市以来,累计实现现金分红 7次,累计实现净利润 15.57亿元,累计现金分红 11.2亿元,分红率达 72.01%。

集成灶产品覆盖率低,渗透空间大。 18年延续到 19年, 传统厨电市场出现了明显疲弱迹象,但受益于外形持续优化,智能化程度迅速提升的新兴品类集成灶却维持高增长, CAGR 保持 30%以上。 从行业竞争状况、市场接受度、技术稳定程度以及需求高速增长等特征来看,我们认为集成灶行业已经从导入期进入到快速成长期,集成灶的市场渗透趋势会进一步扩大。预计 19年集成灶年销量将达到 227万台,销售额达到 170亿元附近。

公司打造厨房全产业链,产品毛利率稳中有升。 公司以打造整体健康智能化厨房为目标, 相继开发并投产了多款更具高端化、人性化和智能化的集成灶,以及水槽式洗碗机、厨柜等其他厨房产品。 产品毛利率表现来看,集成灶毛利率常年维持在 55%以上且保持缓步上移;橱柜毛利率上升最为明显由 18年的 25%攀升至 34%,提升 9pct。

拓展 KA 打开一二线市场,公司品牌营销成效显著。 公司鼓励支持经销商增开门店,填补空白销售网点,同时对现有经销商渠道进行优化和整合,采取末位淘汰制。 今年上半年苏宁进店约 100家,向大城市 KA 延伸是公司未来渠道发展的主攻方向。 19年 H1,公司广告费用接近 1亿元,和同类厨电公司相比处于明显低位,但净利润/广告费用的值为 1.92,广告回报比明显高于同行业。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 预计公司 EPS 为 0.76/0.94/1.1元, PE 为 16.9/13.7/11.7,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超预期风险; 行业进入壁垒低; KA 渠道市场拓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