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关注持续高景气与商业模式,深圳垃圾分类激励创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赵越 2019-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三季报前瞻:关注持续高景气度及商业模式。截至2019年10月13日,环保行业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不多,从已发布的公司来看,碧水源、东方园林等以EPC工程为主要商业模式的公司业绩情况依旧不甚理想,碧水源前三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33.77-37.4%,东方园林预计同比下滑161.53-182.04%。具有“卖铲者”属性及商业模式的公司业绩预计表现较好,如杭州园林、汉威科技亲前三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3.2%和35%(均为同比增速中值)。高景气度的垃圾焚烧发电表现较好,旺能环境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38.52%(同比增速中值)。此外,检测行业长期持续稳健的增长带来行业持续投资价值的提升,行业内相关上市公司持续受益。我们始终建议关注环保板块中高景气度持续及商业模式较好的细分行业及相关个股,建议关注华测检测、国检集团、国祯环保、高能环境等。

上海垃圾分类成效显著,深圳创新奖励制度。上海近日公布9月份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截至9月下旬,上海每天的可回收物回收量、湿垃圾处理量、干垃圾处理量分别为5605吨/日、9009吨/日、低于1.35万吨/日,达标率分别达到169.9%、163.2%、127.1%(干垃圾处理量实际为低于1.53万吨/日,目标值为低于2.1万吨/日),干垃圾焚烧与湿垃圾资源化能力达到2.435万吨/日,垃圾分类成效显著。深圳近日印发《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办法》定稿,提出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机制,每年对分类成效显著的5000个家庭、1000个个人、500个住宅区以及单位给予激励,采取通报表扬为主、资金补助为辅的方式。各区财政每年合计安排6250万元作为生活垃圾分类激励补助资金,市财政每年安排生活垃圾分类激励补助资金最高限额3125万元。以奖励为导向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的措施为全国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提供有益参考。我们认为,垃圾分类持续推进利好相关设备、餐厨垃圾处理等公司,建议关注维尔利、龙马环卫、盈峰环境。 我们认为,公用环保行业在财政、融资、资本市场支持等多个政策角度均有望迎来利好,支持行业由涅槃走向重生,目前板块具备估值优势,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