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珠江实业拟3.35亿元收购品实公司51%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10-13 22:5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珠江实业近日公告,公司拟以3.35亿元股权对价款收购公司控股股东珠实集团持有的品实公司51%股权。由于珠实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收购前,珠实集团和广州地铁在品实公司的股权比例为51%和49%,收购完成后,公司和广州地铁在品实公司的股权比例为51%和49%。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度末,品实公司资产总额为71.19亿元,资产净额为1003.17万元,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3.17万元。2019年5月31日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资产总额为74.93亿元,资产净额为604.59万元,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398.59万元。

2018年12月6日,广州地铁以71.87亿元成功摘得白云湖车辆段地块,并将白云湖项目产权落至品实公司。珠实集团与广州地铁达成合作,珠实集团以2.6亿元股权交易对价取得品实公司51%股权,并按照股权比例已向品实公司支付37.34亿元债权款,其中土地出让金借款36.25亿元,契税借款1.09亿元。2019年5月30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珠实集团正式成为品实公司股东。

白云湖项目位于白云区石井-新市板块,用地面积22.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89万平方米,其中计容总建筑面积47.92万平方米(其中不含地铁已建成综合楼4.20万平方米),主要包含有居住总面积42.54万平方米(含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自持租赁住房8.51万平米)、公建配套4.68万平方米、商业及商务建筑面积0.7万平方米。折合土地楼面地价16207.29元/平方米,低于同期市场土地竞拍价格水平。白云湖项目分四期进行开发建设,建设总周期为2019年第三季度至2025年第四季度,目前项目处于一期开发建设阶段,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预售。(李五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