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场:主业成长性良好,业绩增长趋势确定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晓艳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业成长性良好,业绩增长趋势确定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4.55亿元,同比增长 21.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7.00亿元,同比增长 33.54%, 实现每股收益1.4元。公司航空性业务稳定增长,非航业务大幅提升,投资收益持续稳定,公司业绩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

三期扩建工程即将投入使用,资源紧缺依旧是常态2019年上半年,浦东机场完成飞机起降架次 255,576架次,同比增长1.92%,旅客吞吐量 3,821.97万人次,同比增长 4.16%,货邮吞吐量 170.19万吨,同比减少 8.05%。 三期扩建工程将于 2019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可以提高地面处理能力,空管系统也在通过空域精细化管理等多方面措施推进航班正常化,浦东机场现有各方面能力基本满足需求,大幅度的能力提升还需要新设施的投入使用。 未来一段时间,民航业将继续维持良好的景气状况,而核心枢纽机场的浦东机场则会呈现高位运行和资源紧缺的状态。

流量带来商业价值,非航业务盈利可观非航空性业务成为盈利提升的重要来源,非航业务定价市场化进程的开启将为机场非航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非航空性收入 34.3亿元,占比达到 62.90%, 同比增长 35%, 其中商业餐饮收入 27.7亿元,占比达到 50.85%, 同比增长 46%,《免税店项目经营权转让合同》的如期落地有效地推动了机场非航业务的收入增长,非航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伴随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国际枢纽的进一步建设以及国际旅客和中转旅客占比提升,非航业务会获得更好的发展,对公司的盈利贡献持续提升。

枢纽夯实价值,商业提升盈利公司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具有长远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成长潜力。虽然新设施投入使用带来了新增成本,但是非航业务的新增盈利能够覆盖新增成本,使得公司的业绩呈现持续上升态势。预计 2018-2020年,公司将实现 EPS 分别为 2.42元、 2.51元和 2.82元, PE 分别为 36x、 35x、 31x,并且在 2021年之后进入更好的盈利状态。考虑到公司资产的优质属性,能够赋予公司宽大的护城河,航空性业务呈现持续稳定增长,非航业务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 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 民航发生突发事件、 旅客消费需求低于预期、 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