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科技行业全市场科技产业策略报告第三十七期:美国金融科技公司Stripe估值达350亿美元,近十年发展的奥秘在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9-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写在前面:美国金融科技公司 Stripe 宣布再获 2.5亿美元融资,使其最新估值达到 350亿美元,成立不到 10年时间,Stripe 已经完成多轮融资,持续受到投资人的追捧。本文从当前企业数字化业务的痛点出发,深入分析 Stripe 产品和服务如何帮助企业更好开展在线业务,并思考国内企业可以从中得到哪些借鉴。 主要回答几个问题: ①瞄准 TOB 市场,Stripe 的产品如何破除数字支付障碍?②Stripe 为何能争夺已被 paypal垄断的支付市场?③作为金融科技服务公司,Stripe 为企业带来了什么?④参考纳斯达克新兴云指数,Stripe 最新估值到底处在什么水平?⑤Stripe 与 Adyen 海外优质金融科技享受高估值,给国内公司的启示?思考一: 瞄准 TOB 市场,Stripe 的产品如何破除数字支付障碍? 根据 IDC 咨询的数据,目前全球只有约 3%的商业活动是在网上进行的。

监管的复杂性、错综复杂的全球金融体系以及工程师的短缺,正制约着互联网经济的持续。网络支付的壁垒急需被破除。

Stripe 是一家为互联网企业提供支付基础设施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由一对来自爱尔兰 Collison Brothers 兄弟创办。以在线聚合支付为起点和基石,衍生出以企业为主线的金融服务体系,公司于 2011年推出核心业务线上支付代码工程平台 Payment,2016年开始拓展支线业务,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 Stripe Atlas, 并于 2018年开展线下支付业务,推出 Stripe Terminal,同时,Stripe 还开始测试为企业主提供小额预付现金的服务,2019年与微信、支付宝合作,开拓中国市场。

提供定制化的商业模型适用于不同类型的客户, 公司客户横跨 B2B 企业、B2C 企业、零售与电商企业、软件服务企业及 NGO 组织,Stripe 都能为其提供解决方案。 Stripe 每年为 Amazon、 Airbnb、 Uber、 Apple 和 Facebook等许多大型互联网公司处理数千亿美元的付款和结算,随着越来越多的实体零售商通过在线信用卡购物消费,使得公司收入稳步提升。

思考二:Stripe 为何能争夺已被 PayPal 垄断的支付市场?核心结论:

目标客户定位准确,针对欧美支付市场滞后、低效率、收费高、程序手续复杂的问题和中小企业迫切需要完善在线支付业务的需求。① Stripe 推出了只需几行代码便能完成支付的支付工具,在产品后台里复制粘贴一小段公司提供的代码和 API,就能获得对其支付设施的即时访问权限,从而让用户输入信用卡信息完成支付交易;② 费率低于市场价格,创业公司只需要付出每单2.9%的交易金额加上 0.3美元的统一手续费,同时,普通中小企业注册成为Stripe 的客户是免费的,而 PayPal 目前的跨境收款交易手续费是 4.4% + 0.3美元的统一手续费; ③ 适用于多种商业模型、可定制的支付功能很好地满足了中小企业复杂的需求,此外跨平台、跨国支付服务能力强,Stripe 在 135个国家内处理各种订单,并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服务,利用当地的 Stripe 设施在30多个不同国家市场的本土化优势;④ 针对严格的法律法规,设计了最简单、最高效的国际支付转换方式,保证企业开展跨国跨平台支付的合规性。

华文楷体思考三:作为金融科技服务公司,Stripe 到底可为企业带来什么?①在线市场搭建,Stripe 从在线平台的开发,平台的管理与支持,搭载合作伙伴等方面帮助企业搭建在线市场,并帮助企业处理平台上的交易相关的合法合规和反欺诈工作,根据 IDC 咨询的研究,与所有接受调查的机构相比,Stripe客户的搭建在线市场效率更高;②简化开发人员工作,Stripe 利用稳健的 API和强大的开发人员生态系统和社区、内臵到 Stripe 平台中的自动化流程帮助简化开发流程。Stripe 客户的开发团队的效率提高了 37%(就团队能够处理的工作量而言,生产力提高了 59%),这意味着这些组织在改进和扩展他们的开发平台的同时无需扩大开发团队; ③提高员工操作效率, Stripe 客户花在管理、支持和维护在线支付平台上的时间要少得多。平均而言,与以前的支付环境相比,使用 Stripe 的组织实现了 39%的管理效率提升,在安全性上的时间减少了 20%。④实现收入增长,通过运行 Stripe,企业将实现 6.7%的收入增长,每年收入增长近 32.4万美元。 Stripe 平台内臵的功能降低了组织建设接受新支付形式的在线支付平台的复杂性和成本以及因为欺诈和错误带来的损失。

Stripe 的客户实现运营成本降低 24%、生产率提高 59%且因错误造成的损失减少 81%。 ( IDC、公司官网)思考四:参考纳斯达克新兴云指数,Stripe 最新估值到底处在什么水平?纳斯达克新兴云指数 BVP 旨在跟踪参与向其客户提供云软件的 49家新兴上市公司的绩效,分析这些公司市值与收益的比值变化。通过分析该指数,可以看到这些上市公司的市值与收益的比值在 2018年平均为 11.95倍,在今年迄今为至是平均 9.59倍。从收入方面进行估算,Stripe 市值达到 350亿美元大概对应 PS 10X 左右,处于行业平均水平。Stripe 大多数是中小企业(仍在增长的中小企业),许多企业客户也在使用该产品,加上 Stripe 所增加的越来越多的其他服务,吸引了庞大的客户组合,促进公司业务稳步增长。

思考五:Stripe 与 Adyen 海外优质金融科技享受高估值,给国内公司的启示?Adyen 的估值约为 210亿美元,而 Stripe 的估值为 350亿美元。①提供强大的支持服务,Adyen 一直在内部使用 A / B 测试来优化其风险产品,从而使客户能够不断找到最佳风险设臵,减少系统误报,降低欺诈并提高授权率。Stripe Radar 的算法可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欺诈模式并适应独特业务,帮助客户将欺诈者与一般用户区分开来,并将 Dynamic 3D Secure 应用于高风险付款。②专注细分客群,保证主要客户群体的稳定,Adyen 企业客户约占公司收入的 97%。而 Stripe 市场定位为主公初创公司及程式开发者社群,目前已经吸引了近 200万客户,其中大多数是中小企业,许多企业客户也在使用该产品。③大力支持海外战略,Adyen 大力推进海外市场扩展,在 2019上半年财务报表中显示欧洲是净收入的最大贡献者,而 Stripe 为 25个以上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在支付时支持 135种以上的货币,并提供当地最流行的支付方式。④ 收付款方式简单并支持定制化服务,Adyen 的客户可用享受针对任何平台业务模型的可定制且灵活的支付解决方案。而 Stripe 客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定制集成。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盈利能力下滑风险,支付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