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公用事业行业周报: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指南发布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蕾 2019-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近 5个交易日内,沪深 300指数上涨 0.87%, 公用事业(申万)指数上涨0.68%, 跑输沪深 300指数 0.19个百分点。细分子行业中, 全部子行业均已上涨报收,其中环保工程及服务上涨 2.24%, 涨幅居首。个股方面,公用事业板块中, 光正集团、新疆浩源等涨幅居前; 环保板块中, 华测检测、南方汇通等涨幅居前。 估值方面, 公用事业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 17.80倍, 与上周基本持平, 相对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则略微下降至 49.33%。

细分子行业方面, 电力、 燃气、 水务、 环保工程及服务市盈率(TTM,剔除负值) 分别为 16.76倍、 24.89倍、 19.38倍和 21.56倍。

行业动态

1、 《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指南(征求意见稿)》发布

2、 北京拟将垃圾分类修改为义务性条款

3、 四川省出台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公司信息

1、 京蓝科技: 下属公司签订 8000万元 EPC 总承包合同

2、 南方汇通: 控股股东中车产投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3、 中国天楹:中标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项目 投资策略近日, 环保产业协会发布《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指南(征求意见稿)》。

《指南》对源头减排、有组织以及无组织排放治理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这是继今年 5月生态环境部等发文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后,钢铁超低排放领域发布的又一重磅政策,对于加快推进钢铁行业乃至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进程具有重要意义,看好未来非电行业大气治理市场的发展。 投资策略方面,维持此前观点, 建议关注现金流稳定、自身造血能力较强的优质运营类个股。

同时,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个股的投资机会。 本周给予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 看好”的投资评级。 股票池推荐: 维尔利(300190.SZ)、 国祯环保(300388.SZ)、先河环保(300137.SZ)和瀚蓝环境(600323.SH)。

风险提示1)政策落实不及预期; 2)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