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2019年8月第4期:工程机械龙头中报业绩抢眼,埃斯顿收购全球焊接机器人领军企业Cloos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机械设备行业跑输沪深300指数:本周市场上行。其中创业板指上升3.03%,上证综指上升2.61%,沪深300上周涨幅达2.97%。沪深两市上周总成交量2.47万亿,环比上升28.02%,市场交易量回升。申万一级子行业除农林牧渔外,全部录得涨幅,其中电子、医药生物、家用电器、传媒、电气设备涨幅超过4.5%。本周机械设备(申万)指数收报1097.96点,涨幅为2.64%,跑输沪深300指数0.33个pct,在全部申万指数中的表现中后,排名第19/28。细分概念领域中,智能物流、无人机、工程机械板块表现较好,分别上涨6.53%、6.17%、5.03%。油气设备与服务板块表现较差,本周下跌0.45%。个股方面,华昌达、英维克、瑞凌股份均涨幅超过20%。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1.宏观经济的回暖,从工程机械行业的高景气度可见一斑。近日,工程机械行业的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徐工机械、山河智能、三一重工以及建设机械陆续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值得关注的是,上述公司集体宣告业绩预增,其中行业三大巨头的成绩单尤为亮眼。中联重科以同比预增幅度171.71%至212.42%暂居行业增幅首位,三一重工则以净利润65亿元至70亿元暂居盈利榜首,徐工机械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也接近翻番。2.2019年全球内存市场大幅下滑,今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产值1487.2亿美元,同比暴跌18%,不过Intel反超三星夺回了自己的第一宝座。3.埃斯顿收购全球焊接机器人领军企业Cloos,公司自自2019年8月26日开市起停牌。

本周机械行业投资观点及组合:下游复苏具备持续性,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国际竞争力日益提升;页岩气开发经济性有望不断提升,激发页岩气开采国内半导体行业景气度高,国产设备迎来历史发展机遇;动力锂电龙头企业依然快速扩产,设备企业有望持续受益;激光行业下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激光器进口替代进程逐年加快;智能物流市场空间近千亿,系统集成商迎来黄金发展期;平价上网及技术升级趋势下,光伏电池设备迎来黄金发展期。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民营油服龙头杰瑞股份;半导体核心设备龙头北方华创、介质刻蚀龙头中微公司;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国产激光器龙头锐科激光;打通智能物流装备全产业链的行业龙头诺力股份;光伏电池设备龙头捷佳伟创。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低迷;产业政策倾斜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国际地缘政治冲突;贸易争端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