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景气上行,重点关注优质细分龙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市场回顾: 1)板块指数: 本周沪深 300指数上涨 2.12%, 申万军工指数上涨 2.61%, 跑输大盘 0.49pct, 排名 9/28; 2)板块估值:

申万军工板块 PE 为 54.07倍,航天装备 55.26倍,航空装备 46.24倍,地面兵装 50.41倍,船舶制造 77.45倍; 3)融资融券: 本周期融资买入额为 18.30亿元(-4.20%),融券卖出额为 3969.49万元(-18.44%);

4)个股表现: 三角防务(+ 12.58%)、 天和防务(+ 10.29%) 本周涨幅靠前, 光电股份(- 3.68%)、 华讯方舟( - 3.17%)本周跌幅较大; 5)个股估值: 中航重机等 11家公司 PE 处于历史正常偏低水平以下。

2、 中报业绩有望较快增长,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截止 8月 15日申万军工板块共有 14家公司披露中报, 其中 10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共 8家公司业绩增速超过 15%。 自 2017年四季度以来,军工行业基本面呈现逐季好转的趋势, 今年一季度主要军工集团和军工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均有不同的提高, 预计上半年板块业绩有望延续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的趋势。 2020年是十三五计划和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点, 武器装备建设和行业改革有望快速推进, 推动军工企业业绩实现增长。

3、 板块逆周期属性有望凸显,看好军工板块的配置价值军工行业具有较强的逆周期属性和业绩确定性,较快增长的国防预算保障行业下游订单的持续与稳定,混合所有制改革、科研院所转制等改革红利的释放利好行业长期发展,股权激励、提质增效、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因素有利于行业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的提高。 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提高和周边安全风险加剧的环境下, 军工行业因其逆周期、高确定性的特点具有更高的配置价值。

4、投资建议: 重点推荐优质细分行业龙头预计未来两年军工行业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 在宏观经济与外部环境风险加剧的情况下,军工板块因其逆周期、业绩确定性高的特点而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重点推荐细分行业龙头白马: 中直股份、 中航光电、 航天电器; 核心技术与产品自主可控标的: 火炬电子、 景嘉微;

资产证券化受益标的: 四创电子。

5、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不及预期; 军工领域改革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