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事件点评:华为发布新型VR眼镜终端,产业发展和投资机会或将迈出一大步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姚轩杰 2019-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9月26日,华为发布全新VR眼镜产品HUAWEIVRGlass

2019年9月26日华为召开国内新品手机发布会,发布Mate30手机等多款电子产品,其中包括5G手机、VR眼镜、手表等产品。新发布的HUAWEIVRGlass将于2019年12月开售,售价2999元人民币,重量166克,前壳到镜筒距离厚度仅为26.6mm,在重量和厚度均实现较大突破。新产品配超短焦光学系统;对近视友好,无需佩戴眼镜,左右眼可独立调节;实现3D音效,配弹性面罩可拆卸;支持手机模式和电脑模式,同时配备了海量资源,建立了初步的内容生态。

终端发展迈出关键一步,新品更加轻量和便携,或能带来更好的沉浸体验

华为VRGlass基于高精度制造,超短焦光学系统,采用3段式折叠光,相较之前产品有了更大进步。产品前壳到镜筒距离厚度仅为26.6mm,相较传统VR的厚度80.1mm和73.5mm更轻薄,此外166克的重量也仅约为OculusQuest的30%。华为的新款VR眼镜,更加轻量也更加便携,从人工工程学上,为用户带来了更直观舒适的感受。此外,产品提供了3200*1600分辨率,1058PPI,具有创新的动态渲染技术,能够改善画面拖影,降低眩晕感;且边缘成像好,清晰不模糊;并支持3.5mm及蓝牙耳机,沉浸感更强。华为VRGlass首先提供了轻便的终端形态,若沉浸体验能在一定的接受度上不断完善,则整个VR的商业发展会迈上新台阶,丰富的人才和资源会蜂拥而入。

VR发展难题由来已久,5G技术发展下的华为或是这次VR发展的领路人

VR的发展难题在4G移动互联网时期,表现得比较充分,主要是硬件不成熟,网络不成熟和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具体表现为众多技术难突破,内容相对缺乏,缺乏杀手级的消费产品等。而用户体验和技术难点主要体现在,一是解决刷新率的问题,这是克服眩晕的关键;二是分辨率解决清晰度的问题;三是解决视野范围里面图像变形等问题;四是解决交互控制动作捕捉等问题。而5G高速率、低时延等技术或能有效解决4G时代未能解决的难题。目前华为这终端这块率先做出了关键性的突破,且已配备较为丰富的生态内容,看好华为引领VR产业发展。

投资建议:伴随终端爆发,内容和平台的机会将渐行渐近,积极把握机会由于VR具有独特的沉浸体验和交互方式,丰富的应用场景,及庞大的潜在消费人群,行业发展潜力未来可期。建议紧密跟踪技术发展和产品推出情况,可积极布局产业链公司,和具备应用场景的垂直领域,建议关注电子消费公司和传媒应用公司,如游戏、影视、教育、营销展示等领域。受益公司有完美世界、芒果超媒、中公教育、风语筑、恒信东方、易尚展示等。

风险提示:终端设备差异较大,大规模商用进程缓慢,行业发展的人才和资源配套不及预期,行业应用缓慢,对应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